归档时间:2018-01-31
2017年华容县金秋购物消费节市场消费情况
来源:华容商务粮食局   2017-11-16 17:20
浏览量:1 | | | |

2017年8月26日至11月12日湖南省第三届金秋购物消费节期间,全县消费品市场货源充足,商品琳琅满目,物价平稳、需求旺盛,秩序井然,市场呈现出购销两旺、繁荣稳定的运行态势。

一、市场供应充足,消费再创新高

中秋、国庆是居民集中消费的高峰期。县商务粮食局按照县委通知高度重视,做到了提前谋划,提早部署,精心安排,采取有积极效措施,指导企业大力组织适销对路、品种丰富、消费档次结构合理的商品货源。金秋购物节期间,我县米、面、油、鱼、肉、蛋等居民生活必需品价格平稳。

二、消费观念转变,消费档次提升

从商务局监测情况来看,金秋购物消费节期间消费呈现以下几个特点:一是消费者消费观念逐步转变。由于群众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加上市场供应充足,货源市场秩序稳定,未出现抢购和哄抬物价现象。二是消费档次逐渐提升。从各大超市消费调查情况看来,品牌食品、名烟名酒、中高档水果销售红火;地方土特产、特色礼品成为消费者选择馈赠亲友的首选;回家结婚的男女青年较多,各大酒店、餐饮、娱乐场所生意火爆,出现了排队预订的现象;品牌服饰、中高档时装节前销售人气旺盛。

三、运行监测到位、市场秩序井然

一是做好市场监测工作。县商务粮食局在全县范围内精选8个监测点,加强了金秋购物消费节期间市场运行监测、预测预警和分析工作,密切关注、准确分析、判断和预测预警粮、油、肉、蛋、菜、奶等居民重要生活必需品的市场供求、销售数量、商品库存和价格走势,密切关注市场变化,随时掌握市场动态,确保了节日市场运行稳定有序。二是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积极会同工商、卫生、质检、物价等部门对节日市场进行了联合检查,加强了对大中型商场、超市、集贸市场及餐饮企业的食品质量安全方面的监管,督导各企业强化食品安全意识,严把商品进货关、上柜检查关,严禁不合格食品进入消费领域。三是做好安全生产工作。金秋购物节期间市各大商场、超市和卖场加强对重点部位、重点环节的巡查。金秋购物节期间,全县各零售企业和市场无重大安全事故发生。

2017年11月1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