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不光芥菜好吃……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2-03-03 09:24
浏览量:1 | | | |

提起华容

大家脑海中最先闪现的必定是芥菜了

华容芥菜好吃

但山水更有情

不信?

那就跟着小编一起走进华容

共赴一场山水之约

微信图片_20201210111219.jpg

如果您来华容,一定要去长江岸线看看,站在岸边举目远眺,江水浩荡,江堤蜿蜒。水草、芦苇、绿树、江堤,4条层次分明的绿色保护带由江岸向陆地渐次展开。沿岸码头整饬,航运秩序井然,将它称作岳阳市“最美岸线”,一点都不为过。

bee02392-161c-46fb-bd49-5ce94661364a.jpg

水更清了、山更绿了,对动植物来说越来越宜居。在长江故道江豚保护区,现有江豚三十几头,每到变天或大风之前,这些“江猪子”就会三五成群探出头来透气,“两两出没,矜其颊嘴。若俯若仰,若跃若跪。”大家把这一奇观叫做“江猪拜风”,场面颇为壮观。

9f4a405e8ddd4893bcde5379c552edb5.jpg

“洞庭湖西秋月辉,潇湘江北早鸿飞“。八百洞庭水域辽阔,鱼虾肥美,总能将湘江北面越冬的候鸟引入南飞,这一点在数百年前诗仙李白留下的诗句中早有迹可循......

W020180513465213557041.jpg

近年来,华容县实施退耕还林、退耕还湿、渠系疏浚……修复了受损湿地。如今的古湖湿地,树木葱茏、水泽茫茫、百鸟翔集、河畔垂柳依依,芦苇竞相摇曳,洞庭风貌重现光彩。

<="" p="" style="margin: 25px 0px; padding: 0px; border: 0px; outline: 0px; font-size: 18px; vertical-align: baseline; background: transparent; list-style: none; color: rgb(0, 0, 0); font-family: "Microsoft Yahei, 宋体, Verdana, Geneva, sans-serif"; font-style: normal; font-variant-ligatures: normal; font-variant-caps: normal; font-weight: 400; letter-spacing: normal; orphans: 2; text-align: start; text-indent: 0px; text-transform: none; white-space: normal; widows: 2; word-spacing: 0px;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text-decoration-thickness: initial; text-decoration-style: initial; text-decoration-color: initial;">

7d35bc07a8931a9ab24d345cd71d0add_33cc72deccde4b8b8850603217e8030e.jpg

东湖的景、东湖的鱼,已经成为了华容县靓丽的名片。伴随着环境改善的,是大家不再过度“靠山吃山、靠水吃水”。

14770beb-ea77-40e2-88e6-93f612edae98.png

华容东湖冬捕向来有着“中华第一网” 的美誉,而随着全县500亩以上大湖全面退出精养,禁止投肥养殖,俗话来说就是“人放天养”,东湖整体水质也已经达到国家Ⅲ类水质标准。现在的东湖,已成国家湿地公园。漫步绿水青山间,观候鸟翩翩起舞,甚是惬意!

微信图片_20201210110515.jpg

指尖轻捻,新芽鲜嫩,华容的绿茶,甘甜茶香入心田。那一大片的绿色,像一片绿洲,一片绿色的海洋。那一行行茶树好像一条条绿色的丝带,浓浓密密地伸展着。

微信图片_20201203113039.jpg

省级森林公园---桃花山,全长22公里,平均宽约10公里,总面积3861公顷。主峰雷打岩是华容县最高峰。

c1ff7d81d51a4a5b03c103a4dc6d6c94_0d35d6eb-a40d-4131-84dc-de8ac1ed224d.jpg

全区山水相依,古木林立,景观秀险雄奇,且动植物资源极其丰富,堪称长江岸边一块璞玉。

1607744951(1).png

桃花山气候适宜,四季风光各具情趣,春天百花争艳,峰青峦秀,树木茂盛,翠谷鸟鸣,令人心旷神怡;夏日,山风送凉,气候适宜,是良好的避暑胜地,令人流连忘返;秋季,凉风送爽,红叶飞舞,景色壮丽;隆冬,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登高远眺,山舞银蛇,原驰蜡像。

微信图片_20201203112924.jpg

这里还有流云飞瀑、七女峰、宝慈观、仙鹅寺、森林浴场、千年银杏等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是江南地区集旅游、休闲、度假于一体的生态环保公园。

微信图片_20201203090044.gif

华容的美,美在秀美的山水

华容的美,美在厚重的历史

华容的美,美在滋味的生活

更多华容的美等着我们去发现!

微信图片_20201203090022.gif

记者:白梅兰

图:吴巍伟

部分图片来源网络

一审:张 萍

二审:张美勤

三审:孙艳妮

监制: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