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湖南旅博会持续火热进行 新业态刷新旅游场景

来源: 人民网日期:2018-10-21 00:00
字体: 【 浏览量:1

10月20日,2018湖南旅游产业博览会暨首届旅游装备展持续火热进行。房车等旅游装备炫酷集结,智慧旅游提升出游体验,文化民俗展演掀起热潮。记者发现,“旅游+”成果显著,丰富的旅游新业态刷新大众对旅游场景的认识,吸引了业内外人士关注。

旅游+装备,新兴业态活力十足

“发展旅游装备”是本届旅博会聚焦的主题。展会现场,旅游装备争奇斗艳,市民争相体验帐篷、房车、游艇、直升机等旅游新业态,大呼新奇过瘾。

“秘境空间”小屋在本届旅博会火了。记者看到,这套形似橘子的小屋由玻璃和钢制结构打造,十几个平方米的空间,客厅卧室洗手间一应俱全。“置于山野之中,便是一幅印象画作。”参展商山东秘境空间工程设计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展品已被订购,还与多家湖南企业达成采购意向。

房车,是本届旅博会当之无愧的主角。湖南伊甸园房车产业控股集团携10台房车亮相,高中低端类型的房车吸引了市民驻足。据介绍,该公司生产的房车有自主设计也有合作品牌,售价20万元至100多万元,可以满足不同房车爱好者的需求。

记者发现,不仅是房车制造商,房车销售租赁、露营地、俱乐部、户外装备用品等业态齐聚,一条房车产业链条呼之欲出。

“地球仓”智能旅居装备、太阳鸟游艇等同样在本届旅博会大放光彩,给品质旅游带来了全新概念。

湖南磁浮集团主动与旅游“牵手”,试图寻求交通+旅游的新商机。“用美景连接美景。”该公司负责人介绍,通过市场化模式将磁浮运营到景区,前景巨大,磁浮集团将根据旅游市场需求,打造多元产品,创新提供旅游交通产品。

旅游+科技,智慧出游来到身边

酷炫科技是本届旅博会的一大亮点。

记者在湖南途记互联科技有限公司展位前,体验了一把“一部手机游宁远”。无需下载APP,只需微信“扫一扫”,就能进入宁远全域旅游智慧导览地图,便可纵览宁远720度全景地图,听真人语音讲解、查询精品线路,享受“私人导游”等贴心服务。

“嗅到了全域旅游的市场,我们主动从传统景区标示标牌制造企业向互联网科技企业转型。”该公司负责人介绍,3年集中精力研发可实施的模式,让智慧旅游系统真正接地气。

目前,该公司为宁远县量身打造的“互联网+旅游”智慧系统,涵盖智慧导览、智慧景区、电子票务、手绘地图、景区体验、景区电商等内容。对游客来说,吃、住、行等旅游全要素可一步到位;对监管部门来说,可监控舆情,智慧管理。

由中惠旅自主研发的“AI旅行”,是智慧旅游的“新物种”。作为国内知名旅游投资运营综合服务商,中惠旅专注景区体验式运营。“AI旅行可让游客在线互动,线上线下把沉浸式体验玩到极致。”该公司负责人介绍,该系统投入不高,但拉长了游客的二次消费,也大大提升了景区品质。(记者 孟姣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