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面向社会资本推介项目25个 总投资687亿元

来源: 人民网日期:2018-10-21 00:00
字体: 【 浏览量:1

10月19日,长沙市面向社会资本(民间资本)推介项目发布会在长沙召开。宣布拟向民间资本推介项目共25个,总投资687亿元,涉及轨道交通、交通运输、城市供水、文化旅游、片区开发、港口码头等多个领域。

从项目建设性质来看,新建项目13个,主要包括轨道交通6号线B部分,莲花国家素质教育特色小镇等项目,除椒花水利枢纽工程、长沙港旅游客运码头等项目还处于前期阶段,其他项目均处于已进入社会资本方采购阶段;存量项目5个,主要包括城际铁路先锋站市政配套项目、城际铁路生态动物园市政配套项目等,且均为委托运营项目,与社会资本洽谈后即可签约;存量+新建项目5个,主要包括宁乡市城乡供排水一体化PPP项目、湘江欢乐城天街项目、浏阳市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等,其中新建项目已完成概念新规划;其他类项目2个。

此外,本次拟推介的项目通过招商引资、合作开发、PPP等多种操作模式树立了明确的回报机制,具有稳定的收益和现金流。

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业联合会主席彭继球表示,民间投资在基础设施、实体经济、劳动就业等方面表现不俗,为长沙经济快速增长提供了坚实的资本支撑。因此,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支持民间投资是当前市委、市政府高度关注、持续推进的重要工作,要切实做到让民间资本“可以投”“敢于投”“选择投”“放心投”。(见习记者 聂伊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