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荣获中国文化产业学院奖“未来文化城市”金奖

来源: 人民网日期:2018-10-20 00:00
字体: 【 浏览量:1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10月20日讯(特派记者 胡兆红)今日下午,第三届“中国文化产业学院奖”金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长沙获得“未来文化城市”金奖。长沙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高山出席颁奖典礼。

“中国文化产业学院奖”是由中国传媒大学发起,联合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澳洲麦考瑞大学等25所国内外知名高校共同设立的中国年度文化产业奖项。自2016年设立以来,始终坚持“独立、权威、公正、关怀”的学术态度和敏锐的互联网洞察力,创新学术传播方式,汇聚文化产业各界资源、搭建政产学研协作平台,被媒体盛赞为“中国文化产业的奥斯卡”。

“第三届中国文化产业学院奖”设立“未来文化城市”、“传统工艺振兴项目”、“数字创意产品”、“文化创新人物”、“全球文化旅游目的地”、“文化创新企业园区”等六大奖项。在10月15日于杭州举行的第三届“中国文化产业学院奖”学术论坛暨颁奖典礼上,长沙获“未来文化城市”奖提名,经组委会专家最终评审,长沙获得“未来文化城市”金奖。

“未来文化城市”指的是将文化作为城市发展的战略资源,立足城市功能,促进传统文化和城市文明的和谐共生,关注营造人文氛围和塑造宜居空间,聚焦文化与现代科技融合培育创新动力,引导文化为导向的城市发展思路。

近年来,长沙紧扣“建设国家创新创意中心、打造国际文化名城”目标,以文立城、创业兴文,先后跻身公共文化标准化示范、文化与科技融合示范、上网服务行业转型升级试点、扩大文化消费试点、首批国家文化出口基地等国家级平台,并获得“东亚文化之都”和中国首座获评世界“媒体艺术之都”称号。

高山代表长沙在北京领奖并发表获奖感言,他表示,长沙拥有三千多年的悠久历史,积淀了厚重的历史文化。长沙之所以产业兴旺、幸福感强,文化在这当中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长沙将按照不忘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的要求,进一步做优做强文化产业,推动文化产业加快转型升级,引领未来文化城市更好地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