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51个贫困县将实施中央银龄讲学计划

来源: 人民网日期:2018-09-14 00:00
字体: 【 浏览量:1

  发挥优秀退休教师引领示范作用,为农村学校提供智力支持,促进城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近日,湖南省教育厅、省财政厅下发《湖南省实施中央银龄讲学计划工作方案》的通知明确,我省实施中央银龄讲学计划的范围为泸溪县、凤凰县等51个贫困县,受援学校为农村(含镇区、乡村)学校。2018-2019学年,计划招募讲学教师300人,将于2018年10月底前招募到位。

  中央银龄讲学计划讲学教师招募面向全国进行,招募对象以退休的校长、教研员、特级教师、骨干教师为主,年龄一般在65岁(含)以下,政治可靠、师德高尚、爱岗敬业、业务精良;身体健康、甘于奉献、不怕吃苦、作风扎实;教育教学经验丰富。讲学教师原则上应具有中级及以上教师职称,以高级教师为主。原单位返聘退休教师工作不列入中央银龄讲学计划,退休教师不能参加原退休单位中央银龄讲学计划的招募。

  讲学教师服务时间原则上不少于1学年。各受援县教育(体)局与拟招募讲学教师签订中央银龄讲学计划服务协议,协议一年一签。(记者 余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