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健:打造优化营商环境的“湖南样本”

来源: 人民网日期:2018-07-15 00:00
字体: 【 浏览量:1

  7月13日下午,省政协副主席张健赴省工商联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领衔督办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第0026号重点提案《关于开展全省营商环境测评和评估工作的建议》。

  优化营商环境,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部署,是促进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党的十九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国务院常务会议都提出,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强调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抓手,多推“啃硬骨头”的举措,持续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近几年,湖南省积极实施商事制度改革,不断改善投资和市场环境,营商环境不断好转。

  会上,与会人员提出了制定符合我省实际的营商环境评价指标体系,进一步完善评价指标体系、继续开展优化营商环境监督测评,优化和完善营商环境有关考核内容、强化考核结果运用等意见建议。

  张健说,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各承办单位要继续高度重视提案工作;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持续推动我省营商环境优化,着力促进发展环境优化,以环境优势赢得发展优势;要进一步推动提案办理协商成果的落实,更好地服务全省改革发展大局。(记者 陈昂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