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党员教育管理服务:“六个一”礼包送新转入党员

来源: 人民网日期:2018-06-18 00:00
字体: 【 浏览量:1

  “六个一”礼包送新转入党员

  长沙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服务工作

  辞去福建泉州的工作,投入长沙怀抱的谌意雄,第一时间将自己的党组织关系和档案转了过来,长沙也给了这名新转入的党员一份惊喜——“六个一”党员大礼包。日前,在市人才服务中心的流动党员窗口,谌意雄领到了一枚党徽、一本党章、一本党费证、致新转入党员的一封信、一份党员承诺书、一张党员应知应会口袋卡。

  据悉,这是为落实长沙“城市基层党建年”要求,进一步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的创新之举。自5月来,已有3800余名从外地转入长沙的党员收到了“六个一”党员大礼包,感受到了党组织对新转入党员的关怀和服务。“一枚党徽、一本党章唤醒党员的使命感;致新转入党员的一封信能帮助新长沙人更好地了解这座城市。”市委组织部相关处室负责人介绍,“党员应知应会口袋卡”则集纳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民主评议党员等诸多党建知识基本“考点”。

  “如果没有正当理由,出现连续6个月不与党组织联系,不交纳党费、不参加组织生活等违反党章、党规的情况,我愿意接受党组织作出的处置。”在“党员承诺书”上郑重签字时,谌意雄坦言,这样的警示给他上紧了发条,“必须像承诺的一样,努力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长沙晚报讯(记者 凌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