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县级饮用水水源保护区322个问题整改完成近7成

来源: 人民网日期:2018-06-18 00:00
字体: 【 浏览量:1

  取缔排污口、设置隔离防护、改造污水处理设施、严禁从事农家乐及餐饮等经营性活动……眼下,全省县级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治已进入冲刺阶段。记者从省环保厅了解到,按照要求,县级城市饮用水水源保护区322个环境问题需在6月30日前整治到位,目前整改完成223个。

  据悉,我省自2017年开始启动县级饮用水水源地整治,至当年底,各地排查出来的问题还有322个没有完成整治,该批问题被纳入省政府为民办实事工程。今年初以来,我省根据全国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的要求,严格按照《水污染防治法》等法律法规要求,对322个环境问题进行整改,并将其列入全省污染防治攻坚战“2018年夏季攻势”的十大任务之一。

  花垣县下寨河大桥位于兄弟河饮用水水源一级保护区,因为没有完善应急收集系统及应急措施而需要整改。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环保局工作人员介绍,应急收集池主体工程以及公路涵洞、接引管、雨水收集等配套设施均已建成完工,6月30日前应该能整改到位。(记者 曹娴 通讯员 王琛 苏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