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鹏主持召开华容县人民政府第17次常务会议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3-03-21 09:47
浏览量:1 | | | |

3月20日,华容县委副书记、县长周鹏主持召开华容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17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审议当前重点工作。县政府常务会议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县领导黄建明、李劲松、朱先涛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湖南省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省政府党组会议、毛伟明在省审计厅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岳阳市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等会议、文件精神。



会议指出

要盯紧最新要求,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精准把握精神实质,聚焦华容发展实际,突出抓好重点工作,持续推动工作落实,奋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研究了粮食生产工作,审议了《关于切实做好2023年粮食生产工作的通知》《2023年东湖水系水环境治理攻坚战行动方案》。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粮食生产工作,相关部门要加强协作,科学指导农民开展春耕生产,扎实开展督查检查,切实压实粮食安全责任,有力保障粮食安全生产,筑牢粮食安全防线;要坚持目标导向,全力推进各项治水项目尽快启动实施,县指挥部要加强统筹调度,各责任主体要明确分工,密切配合,共同推进东湖水系水环境持续改善。

会议审议了《华容县森林火灾应急预案》。清明节前后是森林高火险期,也是防范森林火灾的重点时段,不容丝毫懈怠。会议指出,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进一步增强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从严从细落实森林防火指令。

会议传达学习了药品监管、知识产权工作相关精神,听取了市场监管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关于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责任制的工作意见》。会议指出,要提高站位、强化举措,切实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要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激发社会创新活力;要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强化对失责行为的追责问责,不断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城市管理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精神,研究了生活垃圾分类、乡镇管道天然气建设项目有关事项。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完善生活垃圾分类考核机制,坚持技术优先原则,科学选址,扎实推进垃圾分类工作;要严格管控好管道天然气建设的标准,依法依规依程序推动项目建设,力争在全县范围内实现管道天然气“村村通”。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市统计工作会议精神,研究了华容县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有关工作。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华容县第五次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各相关部门要按照各自职能,各负其责、密切配合、信息共享,确保普查工作顺利进行。

会议还审议研究了其他事项。

图文:王荷静 李之贤 董华杰

一审:周   颖 张雅文

二审:潘为伟 王丽梅

三审:王   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