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典宏等县领导调研法院执行工作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3-03-20 16:17
浏览量:1 | | | |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通讯员 刘为)3月17日,华容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潘典宏,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勇,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建明到县人民法院调研执行工作。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焦蔚,县委政法委、县发改局、县财政局、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会。

微信截图_20230320090006_副本.png

潘典宏一行听取了县人民法院近三年执行工作案件情况、主要工作举措、2023年工作目标等方面情况汇报。

与会人员就如何加强执行工作、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推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提升政府公信力、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县域经济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沟通交流及表态发言。

潘典宏对县人民法院执行工作予以了充分的肯定。就今后如何进一步推动法院执行工作,争当先进、争做表率,潘典宏强调,要加强作风建设,提升服务意识。把执行工作作为“人民法院为人民”的形象展示窗口,切实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对执行工作的希望。要编织执行“天网”,提升执行到位率。在法院现有的执行手段基础上,建立政府牵头、部门联动、基层治理的执行“天网”,让老赖无处遁形,形成执行攻坚的社会大聚合。要加大宣传力度,磨亮执行“利剑”。既要全过程做好普法宣传,又选取典型案例以案释法,形成“利剑出鞘,势不可挡”的执行攻势。要凝聚更大合力,加大群众参与力度。探索建立悬赏奖励机制,充分发挥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打好执行群众仗、攻坚仗。要主动接受各界监督,确保执行风清气正。广泛听取各界监督意见,完善激励惩戒机制,让执行工作真正想百姓所想,急群众所急,塑造华容法院执行品牌。要充分应用措施手段,破解资产处置难题。做好“腾笼换鸟”破产处置工作,盘活现有资产,化解金融机构不良贷款危机,助力县域经济活力振兴、营商环境优化。

李勇表示,要切实解决执行难问题,就要加强队伍建设,强化执行举措,形成攻坚合力,形成各部门联动、全社会参与的综合治理大格局。

黄建明指出,县人民法院执行工作各项指标位列全市前茅,成绩显著,执行效果好,发展趋势佳。要进一步抓好作风建设,加强人员及硬件配备,提升业务水平能力。

一审:邓 早

二审:唐丽华

三审: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