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召开2023年全县乡镇人大工作会议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3-03-18 10:13
浏览量:1 | | | |

3月16日,华容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全县乡镇人大工作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学松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渝华主持会议,各乡镇人大主席、副主席,县直代表团负责人、联络人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通报了2022年度乡镇人大工作先进单位和履职优秀县人大代表名单;东山镇、操军镇、三封寺镇就人大特色亮点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对2022年乡镇人大工作进行总结,部署安排了2023年工作。会议还就乡镇人大代表补选和乡镇人民代表大会会议召开进行了业务培训。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对人大工作的认识。要把握工作重点,在圆满完成法定工作任务和党委交办任务基础上,结合乡镇实际打造“一乡一品”特色亮点工作。要改进工作方法,善于借势借力,做好结合文章;加强平台建设,发挥代表作用;强化闭环思维,坚持跟踪问效。要提升工作标准,实现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增强人大代表的责任感和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形成可复制、可借鉴的华容人大工作经验。

图文:杨雅淇

一审:周颖 邓早

二审:唐丽华

三审:王   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