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615名党政领导干部包保企业 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3-02-05 13:57
浏览量:1 | | | |

近日,华容县委书记陶伟军,县委副书记、县长周鹏等县级包保干部以现场调研、听取报告、询问交流等多种形式开展食品安全督导工作,详细了解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风险隐患排查防控和企业生产运营等情况,进一步压紧压实食品安全属地干部的“包保责任”。

据了解,自2023年1月开展食品安全包保督导工作以来,华容县、乡、村共615名党政领导干部包保5938家获证食品生产、经营主体,认真对照“三清单一承诺书”内容进行逐项梳理,理清各级包保事权,食品安全属地责任得到有效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得到进一步强化。

督导过程中,包保干部对照任务清单每季度开展一次督导检查,宣贯《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督促企业强化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建立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的食品安全风险机制,督导落实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的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下步,华容县将继续深入推进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落细,以更细措施、更实工作、更严作风,推动落实“两个责任”走深走实,严格管理每一环节,时刻紧绷食品安全这条弦,切实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为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提供更扎实的保障。

一审:何英婷

二审:潘为伟

三审:刘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