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3-02-04 13:54
浏览量:1 | | | |

2月3日,华容县召开政法工作会议,县委书记陶伟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潘典宏安排部署2023年信访工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勇安排部署2023年政法、禁毒工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李逊主持会议,县人民法院院长焦蔚、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邓钧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一年来,全县政法队伍紧紧围绕中心大局,认真执行上级政法机关各项决策部署,积极履职尽责,扎实推进平安华容、法治华容建设,风险防控再加力,“六无”创建再提速,专项整治再深入,社会影响再扩大,全县政法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连续15年保持全省平安县称号。

会议强调,2023年是华容县“一廊二中心”建设打基础、打硬仗的关键时期,全县各单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将上级和县委关于政法工作的大政方针传递到“最后一公里、最后一个人”,找准工作的重点、难点、切入点,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要打防结合,守牢社会安稳底线。要预警吹哨,加强对金融、交通、房地产、重点工程等领域的风险隐患排查,发挥好村(社区)信息员作用,严格落实信息网络建设,提高工作效率。要跟踪督办,用好协调机制,及时派单、及时整治,挂号销号、滚动办理,找出问题症结,完善工作机制。要打击震慑,始终保持高压态势,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依法严惩群众反映强烈的违法犯罪行为。

要改进方法,不断完善基层治理。要找准抓手,坚持以基层治理“136”工程为抓手,动员群众参与村、社区事务管理。要关口前移,广泛收集意见建议,一线解决群众诉求,探索诉源、访源治理有效路径,切实把矛盾纠纷解决在萌芽状态,化解在基层。要联动发力,充分发挥农村“五老”、乡贤、能人作用,统筹整合党外人士、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力量,积极引导乡友资源,凝聚基层治理工作合力。

要带班管人,切实加强队伍建设。要自律自学自省,自觉接受监督,加强法律学习,提高业务素养。要规范用权,公平公正执法,围绕能级管理、闭环管理、绩效管理,切实加强各方面制度机制建设,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要遵纪守法,强化日常管理,抓实警示教育,架起正风肃纪“高压线”,切实把各项铁规禁令落到实处。

会议宣读通报了禁毒工作考评、信访工作考评、“六无”创建、公众安全感测评考评结果。万庾镇、鲇鱼须镇以书面形式作了典型经验交流。

县委政法委、公安局、法院、检察院、司法局、交警大队、信访局、禁毒办班子成员以及队所庭室长,各乡镇(含田家湖生态新区)党委书记、政法委员、分管信访、禁毒工作负责人、村(社区)党总支书记,相关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图文:刘神尊 杨雅淇 张帆

一审:周 颖 何英婷

二审:潘为伟

三审:王 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