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召开《华容芥菜报告》作品研讨改稿会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23-01-18 11:50
浏览量:1 | | | |

1月17日,华容县2023中国·华容芥菜文化节筹备工作组委会联合县文联召开《华容芥菜报告》作品研讨改稿会。县级领导、县芥菜高质量发展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黎华平,县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县蔬菜行业协会会长陈绍汉出席。

为溯源华容芥菜发展历史,洞见华容芥菜产业发展的时代变迁,讴歌华容芥菜人笃信力行的“芥菜梦想”,作者刘子华、赵宇先后走访了三封寺镇、插旗镇等芥菜种植大户,采访了华隆酸菜、开口爽、宏绿食品、洞庭明珠等企业,与相关单位负责人和种植芥菜的老农户进行了座谈,挖掘了华容芥菜发展的历史及一些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并将所见所闻所感撰成报告文学作品结集出版,目的就是为了用文学的手法来写时代故事,展现奋进者的精神力量。

会上,《华容芥菜报告》作者详细介绍了写作情况;与会人员针对前期作品展开讨论,集思广益,为作品惟实励新、精进臻善发表建议。

会议强调,华容芥菜是华容县食品加工一大特色产业,产品质量高,市场需求强劲,已逐步成为全国农产品地理标志。《华容芥菜报告》要明确思路,把握主题,不仅在真实性、科学性上扎实可靠,还要在情感、人物和故事上好读耐读,打动人心,把华容芥菜文化努力传播到各界各地。

县作协以及相关单位、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图文:董华杰

一审:周颖 张雅文

二审:唐丽华

三审:王   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