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价值80万元的爱心物资面向困难残疾人传递温暖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3-01-17 15:15
浏览量:1 | | | |

1月16日,华容县残疾人联合会组织举办“同心抗疫·温暖过年”春节慰问困难残疾人物资发放仪式。副县长易斌出席发放仪式并讲话,各乡镇(含田家湖生态新区)残联负责人,县特殊教育学校、县爱贝尔残障人士服务中心、章华镇城兴社区等单位负责人及部分接受慰问的残疾人代表参加。

近年来,华容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积极出台政策,加大投入力度,倡导扶残助残爱残的社会风尚,全县形成了助残帮困的良好社会氛围。2022年,华容县残疾人事业工作在就业保障、康复服务、志愿助残等方面均取得新的突破。据悉,本次活动得到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团体、企事业单位的积极响应,共收到了各方向县困难残疾人捐赠的价值60万元的助听器322台、价值10万元的N95口罩167箱、价值10万元的生活和防疫物资。本次活动收到的爱心物资将全部送到困难残疾人群众手中。

一台助听器,打开听力残障人士的听力空间;一个口罩,送给残疾人一份健康关爱;一份挂历,希望残疾人充满希望面向新生活......活动向困难残疾人代表现场发放了爱心“温暖箱”。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现场接受慰问的残疾人纷纷表示感受到了满满的关怀。据了解,“温暖箱”里包括八个“一”,即:一盒N95口罩、一盒抗原试剂、一份消毒液、一箱牛奶、一箱八宝粥、一份面条、一副对联、一份挂历。

易斌说,新的一年,希望全县各级残疾人事业工作者一如既往凝聚合力,按照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进一步完善落实残疾人就业指导、康复维权、教育资助等政策,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参与残疾人事业发展,不断提高残疾人的生活水平,提升他们的满意度、幸福感。

发放仪式结束后,易斌现场为视力二级残疾的张克雄发放了“温暖箱”,县残联相关负责人随即前往禹山镇建华村,为行动不便的张培喜、罗大树送上“温暖箱”,送去了寒冬的温暖。相关单位也将把爱心物资一一发放到辖区内困难残疾人群众手中。

图文:王荷静

一审:周颖张雅文

二审:唐丽华

三审:王   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