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召开春节前后信访维稳及相关保障工作调度会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3-01-13 11:24
浏览量:1 | | | |

1月12日,华容县召开春节前后信访维稳及相关保障工作调度会,县委书记陶伟军在会上强调,要增强“群众过节干部过关”的使命意识,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安全生产、交通保畅、值班值守等各项工作,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舒适指数”,确保全县人民度过一个热闹安全祥和的春节。县委副书记、县长周鹏主持会议,县委常委会组成人员、县政府副县长参加。

在听取了公安、信访、交通、城管、人社等部门单位的工作情况汇报后,陶伟军指出,春节即将来临,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以“隐患无处不在、成绩每天归零”的责任感和“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紧迫感,统一思想认识,落实责任担当,集中人员力量,真正做到防微杜渐、未雨绸缪。

陶伟军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亲临一线,靠前指挥,主动深入企业、工地、社区、村场,协同联动实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手、整改不到位不罢休”。要全力以赴做好接访处访工作,坚决将矛盾发现在早、化解在小。要增强巡逻力量,加大巡查力度,维护好社会治安秩序。要强化应急调度,对拥堵缓行路段加大疏导力度,充分利用机关单位、小区、学校等现有停车资源,全力为返华容过节群众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要扎实做好环境卫生管理工作,结合芥菜文化节活动营造年味氛围,精心“梳妆”城市,刷新“干净指数”,打造美丽整洁的城市环境。要多举措保障群众生活必需品供应,严厉打击哄抬物价、造假等违法行为。

陶伟军还对供水供电、企业招工、疫情防控、值班值守等工作作出部署,指出要完善应急预案,加强线路、管道检修,确保居民用水用电正常。要多渠道帮助企业招工,既要“招得来”,更要“留得住”,严厉打击恶意欠薪行为,千方百计维护工人合法权益。要积极开展“引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活动,精准对接、靠前服务,确保项目招得来、落得下、推得快。要加大宣传广度,引导群众做好自我防护,尽量“减少感染、减少聚集、减少住院”,落实落细重点人群“医药包干服务”。要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工作,提前谋划、周密部署,确保春节期间信息联络畅通、紧急事项及时处理、值班值守工作高效运转。要积极开展送温暖慰问活动,让困难党员、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周鹏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务必坚持“认识上心、责任上肩、措施上手”工作要求,强化底线思维,树立红线意识,保持临战警觉,打起十二分精神,付出十二分努力,拿出十二分状态,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厌战情绪,努力为全县老百姓欢度新春佳节创造安宁祥和的社会环境。

图文:张岳 黄欧

一审:周颖 邓早

二审:王丽梅

三审:王 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