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伟军到县委党史研究室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党史工作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2-11-16 20:08
浏览量:1 | | | |

11月15日,华容县委书记陶伟军来到县委党史研究室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开展党史工作调研。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胡军参加。

在县委党史研究室,陶伟军详细了解党史资料存放、管理、安全保障等情况,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向干部职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近年来,县委党史研究室充分发挥专业职能优势,加强党史研究,挖掘红色资源,讲好华容故事,收集整理了华容烈士名录、旅法勤工俭学中的华容人、毛泽东同志的华容足迹等党史资料,高质量编纂了《大事记》《古今华容》《华容年鉴》等刊物,完成了《华容县脱贫攻坚口述史》征集采编任务。同时,坚持把建强阵地、创新载体、丰富形式相结合,在全县掀起“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热潮。

陶伟军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学深悟透大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新部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社区、进网络、进校园,在全县范围内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要抓好抓实党史学习教育阵地建设, 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见行见效。要挖掘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将红色资源与山水风光、历史文化等有机结合起来,拓展爱国主义宣传教育成效,做强党史学习教育“红色品牌”,加快华容文旅融合步伐,助力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要早着手、早谋划、早部署《华容县志》编纂筹备工作,高质量完成《大事记》《华容年鉴》《古今华容》等刊物编印,进一步建立健全重要史料收集归档等工作机制,细化重要史料编纂工作实施方案,注重从党史中总结经验、探寻规律,充分发挥党史、县志资政育人作用。要加强带班管人,强化队伍建设,激发队伍活力,着力提升党史研究成果转化,让史志成果多起来,史志资源活起来,史志品牌亮起来,为富美华容现代化强县建设贡献史志智慧和力量。

图文:陈宏 胡晓立

一审:周颖 张雅文

二审:王丽梅

三审:王   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