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伟军到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调研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2-10-09 15:10
浏览量:1 | | | |

9月30日,县委书记陶伟军到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调研,强调全县法院系统和检察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对党忠诚作为“永不褪色”的政治属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全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为全县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坚强司法保障。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胡军,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潘典宏,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勇,县人民法院院长焦蔚,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邓钧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陶伟军听取了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情况汇报,并对“两院”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

陶伟军说:

近年来,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始终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积极履职,奋发作为,服务发展有力有效、司法为民举措务实、特色工作亮点纷呈、有声有色,推动“法治华容”建设取得显著成效。

就今后工作的开展,陶伟军强调:

要加强党的建设,强化政治引领。要坚持“政法姓党”不变色,始终把讲政治摆在首位,提高政治意识,确保政法各项工作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安排部署好当前重点工作,既要“埋头拉车”,又要“抬头看路”,将政法工作同华容的发展大局结合起来,保持良好态势,为推进法治华容、平安华容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要聚焦主职主业,提升审判执行质效。要狠抓审判管理,依法依规、依照章程推进执法办案,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不断提升司法为民水平,为推进法治建设作出积极贡献。要加强诉源治理,力量下沉一线,大力推进矛盾纠纷源头化解,着力加快构建多元化纠纷解决体系,从源头上减少诉讼增量,切实打通司法服务“最后一公里”。

要坚持带班带头,加强队伍建设。要坚决维护班子团结,用好、用足、用活工作方法,敢抓敢管、善抓善管,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要提升履职水平,加强业务素养,始终站在党和人民的立场上察实情、办实事,争挑重担、勇扛重责,以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和扎实细致的工作作风,高标准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前,陶伟军还实地察看了检察院技侦大楼,全面了解技侦事业发展情况。

图文:张岳 胡晓立

一审:周颖 张雅文

二审:唐丽华

三审: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