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第一天 县委书记陶伟军带队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安全播出、森林防火工作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2-10-02 10:38
浏览量:1 | | | |

10月1日,国庆假期第一天,华容县委书记陶伟军带队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安全播出、森林防火等工作,要求切实做好做细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国庆假期全县大局和谐稳定。县领导胡军、陈高飞参加。

来到华都国际建材家居市场,陶伟军通过现场察看、查阅台账等方式,详细了解经营企业是否制定应急预案、安全生产台账是否健全、消防设施设备是否齐全有效、疏散通道及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等情况。陶伟军指出,安全生产是红线底线,更是生命线,企业要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落细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完善消防设施设备和应急预案,进一步加强员工培训和应急演练,提高员工的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把安全生产责任制夯实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岗位,做到防患于未然,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

陶伟军一行随后来到杭瑞高速华容西卡口、县疾控中心、华美酒店,督导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一线工作人员,向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他强调,高速公路出入口车流密集、人流量大,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口,也是“外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线。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全面细致做好各项防控措施,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坚固防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确保全县人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国庆假期。陶伟军还叮嘱一线工作人员在认真履职尽责、持续做好各项工作的同时,要加强自身防护,确保身体安康。

在禹山转播台,陶伟军实地察看县融媒体中心广播电视播控和发射机房,全面了解安全播出措施、技术维护、日常管理与应急机制建设等情况。他强调,安全播出是宣传文化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内容,县融媒体中心要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安全播出工作做细做实,进一步梳理排查薄弱环节,及时发现问题、堵塞漏洞、消除隐患。要加强工作力量部署,落实技术保障,充实值班人员,强化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全面筑牢防线,确保播出零事故。

在禹山镇禹山森林防火检测点,陶伟军详细了解人员配备、值班安排、宣传教育、应急处置等情况。他强调,森林防火工作责任重大,要时刻绷紧防火安全这根弦,充分发挥各级林长和护林员作用,加强值班值守和巡查检查,巡好山、看住人、管住火,及时发现和消除火险隐患,严格执行禁火规章制度,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图文: 张   帆

一审:周颖 张雅文

二审:唐丽华

三审:王   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