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铁健到华容调研自贸区联动创新区发展工作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2-09-22 09:45
浏览量:1 | | | |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通讯员 张萍)9月20日,岳阳市政协副主席刘铁健到华容县开展自贸区联动创新区发展情况调研。华容县委书记陶伟军、县政协主席张大宏、副县长易斌参加调研。

刘铁健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洪山头工业园、华容煤炭铁水联运储配基地码头及国能湖南岳阳电厂项目在建工程,和项目负责人深入交流,询问当前项目建设进度、推进措施以及存在的困难。

座谈会上,陶伟军就自贸区华容联动创新区的交通区位优势、产业发展形势、重点项目建设进展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岳阳自贸片区华容联动创新区位于华容县东山镇洪山头工业园,拟规划面积15.6平方公里。该园区依托港口、土地、深水码头、绿色矿山等资源以及国能岳阳电厂、煤炭铁水联运储配基地优势,正在加快推进中非工贸产业园建设,精准精细绘好产业地图,培育新兴产业集群。园区计划今年10月开工建设,建成后将成为华容县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招商引资的主要载体,推进新型工业化的最优平台,县域经济发展的龙头和体制机制创新的先行先试区。

刘铁健表示,华容联动创新区发展来势好,项目推进顺利,各项工作有声有色,为创新发展打造了新引擎。他强调,要联动创新促互动,通过创新打造自贸片区联动创新发展委员工作室,开展委员活动日,加强与岳阳自贸片区的对接联动。要凝聚共识促发展,会同相关职能部门,围绕联动发展的重点方向、重点领域联合推进、持续发力,借助岳阳自贸片区的平台优势,共推创新发展,为华容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探索新路径。要强化合作促共赢,立足自身优势与产业特色,积极探索共建模式,建立合作机制,搞好联动创新区建设,不断实现资源共享,互惠发展。

一审:邓 早

二审:王丽梅

三审: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