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重点信访事项调度会召开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2-09-15 11:26
浏览量:1 | | | |

9月13日,华容县委书记陶伟军主持召开重点信访事项调度会,研讨重点难点信访案件,全力推动信访积案高质高效化解。副县长张兴隆、易斌参加。

陶伟军指出

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 扛牢“为民解难、为党分忧”政治责任,将信访工作与法治建设紧密结合起来,把为群众解决问题作为信访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着力打造更高水平的阳光信访、责任信访、法治信访,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陶伟军强调

要牢牢把握信访工作主动权,以“事要解决”为根本,创新思维,多措并举,主动作为,把群众合理合法的利益诉求解决好。

要加强信访调度研判,及时回复群众诉求,书面告知办理结果,确保信访问题“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

要积极落实领导包案,全力推进积案化解,紧盯重点人员和重点群体,聚焦重复信访事项和多年积案,减存量、控增量、防变量,着力提高信访事项办结质效,积极推动“案结事了、事心双解”。

要建立健全信访工作机制,将矛盾纠纷排查在先、发现在早、处置在小,提高源头预防和化解矛盾纠纷效率。要加强法治信访宣传,依法依规依程序打击缠访、闹访、越级上访、以访牟利等违法行为,全力营造法治信访良好氛围。

要把维护安全稳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真正让信访案件化解办理的过程成为得民心、顺民意、惠民利的过程,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图文:陈宏 张帆

一审:周 颖

卜 布

二审:唐丽华

三审:王 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