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举行庆祝第38个教师节表彰大会
来源:办公室   2022-09-09 09:39
浏览量:1 | | | |

9月8日,华容县举行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为主题的庆祝第38个教师节表彰大会。县委书记陶伟军在会上向全县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福,强调要牢记使命,主动担当,当好人民满意的教师,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力推动全县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县委副书记、县长周鹏主持大会,县领导李乐、李学松、张大宏、胡军、李立明、陈高飞、方洁、潘典宏、李勇、陈胜、涂娟参加会议。

2021年度教育工作优胜单位和先进个人,教育教学质量综合评价先进单位,2021—2022学年度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教师,华容县第三批名师名校长等在会上受到表彰。

会议指出,近年来,华容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将“办学”作为发展的首要关键,全力支持和保障教育事业发展。先后新建了长工实验学校、新职业中专、田家湖学校、容城学校和8所公办幼儿园,实施了城区6所学校搬迁,启动了改善办学条件“三年集中攻坚行动”。最美的建筑在校园,最美的风景在校园,最好的体育场馆在校园,最精彩的赛事也在校园。华容教育正加快从“有学上”向“上好学”转变、从“大教育”向“强教育”转变、从“追赶者”向“领跑者”转变。

陶伟军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推动全县教育事业改革发展。

●要当好人民满意教师,稳步提升教学质量

广大教师要崇敬教育,具有奉献精神,注重言传身教,涵养人文情怀。要因材施教,提高教学精准度、教学质量和教学效率,将业务知识由精细化转向精准化,提升专业素养;要坚持学生主体,引导学生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先成人再成才,为学生提供良好的成长土壤,充分发挥学生的主观能动性,提高学生自主自学的能力。

●要增强带班育人本领,不断创新教育管理

教育工作者要做既精于专业,又善于管理的“T”型教育行政管理人员。要立足岗位锻炼,主动加强管理知识学习,把企业管理的理念融入到学校管理之中,坚持能级管理、闭环管理、绩效管理,要着力把握工作的关键点、风险点和特色点,稳中求进,善于总结反思,及时扫描打补丁,不断积累管理经验;要把重心下移,围绕教师转,及时发现并解决教育教学一线问题,坚持人岗相适,要有大的胸怀格局,坚持民主集中制,做到公忠勤廉。

●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要始终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地位,强化党建引领,以党建总揽工作全局,做到纲举目张,特别要将党建作为重要的工作本领和工作方法,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要把教师培训做实做好,坚持教研教改,按政策落实好教师待遇,不断提升教师的幸福指数,推动内涵发展。要加快资源整合,及时调整教育布局,确保农村享受基本的教育资源,通过开展“校联体”活动,提升全县教育教学整体质量。要灵活招教,立体化管理,从学校教育、家庭教育、社会教育等全方位培养学生,搭建家长与学校交流的平台。要净化校园周边环境,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强学校安全和校车管理。

周鹏指出,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地位不动摇,坚持教师队伍建设关键不动摇,坚持教育质量提升核心不动摇,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加快教育事业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始终把教育优先发展战略落到实处,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更大力量。

图文:白梅兰 陈超 杨雅淇

一审:周颖 张雅文

二审:王丽梅

三审:王  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