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鹏到操军镇、梅田湖镇、鲇鱼须镇督导抗旱工作
来源:办公室   2022-09-09 09:35
浏览量:1 | | | |

9月8日,华容县委副书记、县长周鹏到操军镇、鲇鱼须镇、梅田湖镇督导抗旱工作,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抗旱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多措并举,精准施策,科学调度水源,合理制定抗旱用水计划,全力打好抗旱这场硬仗。县水利局、应急管理局、农业农村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群众饮水有没有保障?”“要积极开展生产自救,减少灾害损失。”在操军镇蒲圻村,周鹏走进田间地头,与镇、村干部和种粮大户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农作物长势、饮水安全、蓄水灌溉、生产自救等情况,就做好抗旱保收工作与大家一起想办法、找对策。

周鹏强调

当前高温干旱天气仍在持续,农业生产和居民生活用水面临巨大压力,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刻认识做好当前抗旱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决扛牢粮食安全责任,采取有力的应对措施,切实解决抗旱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全力保障人畜饮水安全和农业生产,最大限度减少群众损失。

周鹏要求

要坚持科学调度,强化水源统一管理和调配,引水蓄水、节约用水,统筹安排好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农田灌溉等抗旱用水需求;要抢抓农作物生长周期,及时改种补种抗旱作物,力争把干旱损失和影响降到最低;要多措并举,开辟水源,疏浚渠道,开挖新井,整合区域用水,多方式满足老百姓用水要求;要坚持“一村一策”要求,精准施策,针对各村旱情实际,制定切实有效的抗旱减灾措施,广泛动员群众参与抗旱生产自救,合力打好打赢抗旱减灾这场硬仗。

图文:陈   宏

一审:周   颖

张雅文

二审:王丽梅

三审:王   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