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伟军到章华镇、治河渡镇督导当前重点工作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2-09-07 08:56
浏览量:1 | | | |

9月6日,华容县委书记陶伟军来到章华镇和治河渡镇等乡镇督导抗旱救灾、基层党建和乡村振兴,强调要强管理、严管控、善管人,狠抓工作落实,全力抗旱救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胡军,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陈胜及相关部门单位和乡镇负责人参加。

陶伟军来到章华镇胜峰闸、珠头山机埠和板桥湖水库,详细了解抗旱引水补水情况,对章华镇转变机埠功能,变排涝为抗旱措施表示肯定,他强调要做到科学调度、统一管理,更好发挥水利工程蓄水供水效益,努力把旱情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和损失降到最低。要认真准确核实受灾面积,加快保险理赔,通过引水补水,保障农田灌溉用水需求。

在治河渡镇,陶伟军实地查看了芥菜标准腌制池建设、芥菜集中育苗情况和中联重科拟建现代农业基地选址,并反复叮嘱要采取芥菜和秋冬农作物补种,最大限度减少农户损失。要落实订单种植计划,保障种植农户切身利益,积极推动农业保险发展,确保芥菜种植面积稳定。

在随后召开的调度会上,陶伟军指出,各乡镇严格落实上级指示要求,结合实际,聚焦农业农村工作主线,统筹推进党的建设各项事业,在防疫、抗旱、党建、乡村振兴等工作上取得了成效,希望党员干部要勤于学习、善于学习,结合自身工作与经历,不断提升领导水平和工作能力。

陶伟军强调

要坚持闭环、能级、绩效三个管理。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握关键环节,闭环管理,推进工作“横向发展”。要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对一级负责,确保人际管理“纵向发展”。要善于调动班子成员积极性,擅长把控全局,立足“帮,带,教”,切实培养提升班子队伍工作能力;要充分发挥乡友乡贤、“五老一新”人员以及协会的重要作用,引导村民自治。要坚持结果导向,盯落实,运用绩效管理的工具和结果,实行跟踪管理、及时预警、限期整改。

要着力关键点、风险点、特色点三点管控。做好芥菜集中育苗、标准腌制池建设等工作,确保芥菜种植面积稳定。大力抓好抗旱工作,确保粮食不减产。紧盯村级集体经济收入“消薄清零”,防止出现新债务。加大走访沟通力度,全面摸清脱贫户和监测对象家庭收入支出基本情况,全力以赴做好防返贫监测工作。乡村工作要有说头、有看头、有点头,全力冲刺,聚焦特色打造亮点,推动乡村产业发展,凝聚乡村振兴全面发展合力。

要提升正己、机制、抓手三招带班管人。党员干部要无私公正、开放包容,善于听取意见、包容他人缺点。要加强沟通引导,搭建交流沟通平台,开好组织生活会。要坚持抓“两头”、促“中间”,完善优胜劣汰机制。要及时复盘检视,全面查漏补缺,确保工作提质增效。要以工作清单、“四亮”创建、“136”工程为抓手,紧扣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狠抓工作落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图文:白梅兰 陈超

一审:周颖 张雅文

二审:王丽梅

三审:王   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