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调度 精准用水 全力抗旱保收 陶伟军督导抗旱、乡村振兴、基层党建等工作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2-09-06 08:48
浏览量:1 | | | |

9月5日,华容县委书记陶伟军来到鲇鱼须镇和操军镇督导抗旱、乡村振兴、基层党建等工作,强调要科学调度,合理引水蓄水,优先保障居民生活用水,科学统筹农业灌溉用水,全力抗旱保收成。副县长谢光辉,相关部门单位和乡镇负责人参加。

陶伟军先后来到鲇鱼须镇高山村、操军镇东港村,实地查看抗旱水源井,详细询问打井深度、出水量和灌溉面积。在藕池河鲇鱼须段,河道清淤、增设排灌设备等工作同步进行,最大限度保障灌溉用水。陶伟军叮嘱镇村干部要合理引水蓄水,优先保障居民生活用水,科学统筹农业灌溉用水,紧扣保供水、稳生产,全力抗旱保收。

在随后召开的调度会上,陶伟军就抗旱、乡村振兴、基层党建等工作进行部署:

关于抗旱救灾工作

要迅速准确核实受灾面积和受旱情况,明确抗旱措施,科学调度,精准用水,确保不新增受灾面积。要加快保险理赔,迅速开展灾情摸查,精准核查相关数据,最大限度减少农户损失。要继续找水补水,全力开展找水打井、清淤挖水、叶面施肥等工作,扎实推进防旱抗旱保收。要抓紧落实补种,实行一户一策、芥菜与秋冬作物种植相结合等措施,尽力减轻农业受旱损失。

关于乡村振兴工作

要立即开展脱贫户走访工作,核实收入情况,特别是加快对旱灾受影响、失业在家等对象的收入核实,通过实地走访梳理帮扶政策落实情况、就业和产业等情况,为精准精细制定收入增长计划及完善后续帮扶措施奠定坚实基础。

关于基层党建工作

要突出带班管人,培养党员干部无私公正、开放包容的品格;要完善交流沟通、优胜劣汰机制,搭建交流沟通平台,开好组织生活会。要以“四亮”创建为抓手,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坚持党建统领,做好结合文章。乡镇发展要抓住工作的关键点、风险点、特色点,主动发力,创新作为,全力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跃上新台阶。要以“136”工程为抓手,抓好基层治理工作,激发群众共同参与基层治理的积极性,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组织,全面集中攻坚,确保全县村级集体经济收入全面“消薄清零”。

记者:白梅兰 陈超

一审:周颖 张雅文

二审:王丽梅

三审:王   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