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鹏调度抗旱工作 要求全力抗旱减灾 努力将旱情影响降到最低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2-09-04 16:51
浏览量:1 | | | |

9月3日,华容县委副书记、县长周鹏主持召开全县抗旱工作调度会,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压实责任、科学统筹、多措并举,把抗旱救灾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全力抗旱减灾,努力将旱情影响降到最低。副县长谢光辉,县水利局、农业农村局、应急管理局、财政局、气象局等相关部门单位及部分乡镇负责人参加。

会上,相关部门单位、乡镇分别就抗旱水源调度、应急打井、农业生产救灾减损保粮食生产、绝收面积改种、农业保险勘灾定损及理赔等相关工作进行了汇报。

周鹏强调

当前抗旱形势刻不容缓,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省、市抗旱工作指示要求,把抗旱救灾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要坚持科学统筹、多措并举,大力发掘地下水资源,保证现有的存灾面积绝不能转变为绝收面积。要加强技术调备,密切关注天气情况,千方百计进行人工增雨。要全力保障人畜饮水需求,对一些人畜饮水出现困难的村、组要迅速采取措施送水上门,确保不发生一起人畜饮水安全问题。要密切联系群众,保障群众收入,对受灾的群众做好定损理赔工作,结合旱情科学规划秋冬季农作物,确保粮食生产安全。要压实责任,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旱情上报等制度。要加强舆论引导,营造全民节水氛围,以更严格的要求、更周密的措施、更务实的作风,全力抗旱减灾,努力将旱情影响降到最低。

图文:董华杰 张 帆

一审:周 颖 邓 早

二审:唐丽华

三审:王 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