扼住清廉建设重点 深化清廉项目建设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2-07-28 15:36
浏览量:1 | | | |

7月28日,华容县政府办按照县委推进清廉华容建设相关部署,积极履行主体责任,牵头举办清廉项目建设管理推进会,县纪委监委及相关单位分管负责人约141人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潘典宏出席会议并作了讲话,县政府办主任张水锋以《严抓项目清廉建设 服务县域经济发展》为主题,上了一堂清廉教育课。本次推进会是我县实行“四全”工作法、积极推进清廉建设“1+6”模式的生动实践。

06.jpg

今年来,华容县坚持把规范项目管理,遏制项目廉洁风险贯彻于项目建设全过程,从项目决策、项目审批、项目招投标(采购)、资金管理、质量管理、责任追究等十个环节入手,先后出台了《华容县清廉项目建设管理暂行办法》《关于进一步明确华容县清廉项目建设管理重点工作任务的通知》等文件。坚持问题导向,从严把好项目建设“四道关口”:一是从严把好部门履职的“责任关”,督促项目业主单位、行业主管部门、监督部门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特别是对全县采用PPP、EPC、EPC+O等模式的重点市政、教育、医疗项目,严格督促业主方、总承包方,深入排查项目廉政风险,落实廉洁风险防控措施。二是从严把好工程建设的“流程关”,对照《华容县清廉项目建设管理暂行办法》,进一步细化工程项目建设管理流程,对工程项目立项审批、招投标、验收支付等容易滋生腐败环节,全过程加强监督检查。三是从严把好工程建设中干部的“廉洁关”,重点加强单位“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督促“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履行好“一岗双责”,定期了解工程项目建设情况,常提醒、早设防、早规避,切实抓好所在单位的清廉项目建设。四是从严把好工程建设的“监督关”,督促各项目建设监管部门进一步梳理细化监督清单;督促项目业主单位、审批部门制定任务台账,明确分工事项、落实责任到人,层层念好“廉洁经”,坚决防止工程“建起来”,干部“倒下去”。

后段,华容县将以打造清廉示范标杆项目为引领,进一步细化清廉项目建设“任务链”、压实“责任链”、紧盯“监督链”、打造“廉洁链”,着力打造优质项目、高效项目、廉洁项目,全力推进清廉华容建设。

图文:张岳 胡晓立 于辉荣

一审:周颖 张雅文

二审:唐丽华

三审:王   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