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伟军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 听取十三届县委第二轮巡察工作汇报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2-07-27 16:23
浏览量:1 | | | |

7月25日,县委书记陶伟军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会上,集中学习了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最新文件精神,听取了各巡察组组长对本组巡察工作的情况汇报和县委巡察办对第一轮巡察整改、第二轮巡察开展情况综合汇报,对做好第二轮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充分发表了意见建议。陶伟军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逐一开展了工作点评,并就做好下一步巡察工作进行了强调部署。县委副书记、县长周鹏,县委副书记李乐,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陈高飞,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长陈胜出席。

·县委第二轮巡察于5月18日正式启动,至6月30日结束,共派出7个巡察组,对县公路事务中心、工信局、小集成洪泛区、总工会、梅田湖镇、北景港镇6个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下属二级机构主要负责人开展常规巡察,对梅田湖镇、北景港镇共12个重点村(社区)开展专项巡察,对县财政局、国有资产管理中心、惠华城投集团、惠园发展集团、华容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开展违规举债和虚假化债专项巡察,发现问题124个、线索25条,收到信访举报3件,交办立行立改事项12件。

陶伟军强调

开展巡察是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统筹发展与安全、推进高质量发展的现实要求,更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把巡察作为政治建设的重要工作来抓,持续深化“政治体检”,充分发挥巡察监督“利剑”作用,端正态度、不走过场、务求实效,避免巡察工作中的边际效应递减,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基层延伸。

陶伟军要求

要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抓好抓实巡察整改“回头看”,确保被巡察党组织高质高效完成问题整改,同时督促各单位对照巡察发现的问题,全面自查自纠,不断巩固和扩大巡察成果。要强化巡察成果运用,加强巡察问题线索移交处置,从严从快处置到位。对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要认真梳理,分析原因,找准症结,及时打好“补丁”,消减问题存量,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效。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推动同级监督常态化,加强巡察队伍日常监管和作风建设,着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巡察“铁军”,为建设富美华容现代化强县保驾护航。

图文:陈宏 杨雅淇

一审:周颖 张雅文

二审:唐丽华

三审:王   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