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关工委:“五老”倾情讲党史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2-07-26 17:01
浏览量:1 | | | |

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7月22日,华容县关工委“五老”宣讲团成员、县文旅广电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副书记郭清彬来到华容一中,为该校300多名高二学子讲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

12.jpg

“华容有悠久的历史,是英才辈出的状元之乡,是名垂青史的革命老区......”郭清彬以《华容五千年》为题,为学生们详细介绍了“创新争先、开放包容”的华容精神,深情讲述了华容数以万计的革命先辈为抗战胜利和全国解放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事迹等。同学们认真聆听,深受感动,纷纷表示,身为一名华容人,感到无上光荣,作为当代青年,将秉承前辈先贤的精神,努力学习,早日成才,报效祖国,为家乡增光添彩。

华容县关工委围绕“红心颂党恩、喜迎二十大”主题,积极组织开展“五老”倾情讲党史活动。据悉,华容县“五老”宣讲团由县内离退休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组成,目前共有成员10人。“五老”宣讲团成员还将深入全县各乡镇、中小学校、社区以及革命纪念地,开展面对面、互动式宣讲,引导广大青少年和党员干部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

图文:张   帆

一审:周   颖

张雅文

二审:唐丽华

三审:王   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