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28次会议召开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2-07-26 16:27
浏览量:1 | | | |

7月25日,华容县委书记陶伟军主持召开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28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县委常委会组成人员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和在湖北武汉、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相关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把握、坚定不移贯彻“一国两制”方针。要大力支持科技自主创新,以科技创新引领制造业转型升级,营造良好创新生态。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提升宗教事务治理法治化水平,促进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把握国际国内经济形势,抢抓机遇,积极争项争资,加大投资融资力度。要筑牢意识形态领域安全防线,为华容发展积极发声。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市清廉单元建设现场推进会等会议精神,提出贯彻落实意见,梳理解决问题情况。

会议强调,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和政治定力,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自觉把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三不”重要方针方略落实到正风肃纪反腐各方面,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要以清廉单元建设为抓手,压实责任,完善制度,推进清廉单元建设出特色、见实效。要紧盯作风建设,发挥监督作用,持续开展整治群众身边“微腐败”问题,严厉严查公职人员违纪违规违法行为,加强协调联动,凝聚反腐合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精神、全市二十大维稳安保暨信访重点工作讲评会精神和市委书记曹普华重要批示精神。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措施,压实工作责任,全力以赴防做好当前信访维稳安保和各项底线工作。县级领导要切实担负牵头抓总职责,包案化解信访积案,积极主动开展化解工作,真正做到案结事了,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八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深刻领悟初心“十问”,坚持高质量发展,咬定目标不放松,真抓实干,勇毅前行,全力以赴冲刺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时时扛牢“带班管人”责任,扎实开展作风建设,从自身上找原因,及时“打补丁”做修复。要砥砺奋进突破重点难点工作,加快赶超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大力促进产业项目招商引资,加强项目调度,促投资稳增长。

●会议审议了《华容县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工作方案》。

会议强调,要尊重历史、尊重合同、尊重事实,全面摸清底数,积极梳理学校实际情况。要紧盯任务抓落实,建立常态化监督机制,做到民办与公办学校同部署、同要求。要用足用活政策,适应社会发展,确保高质高效完成民办学校招生、招教工作,强化民办义务教育规范管理,营造良好教育氛围。

图文:白梅兰 杨雅淇

一审:周   颖 张雅文

二审:唐丽华

三审:王   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