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鹏主持召开华容县人民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2-07-25 17:00
浏览量:1 | | | |

7月22日,华容县委副书记、县长周鹏主持召开华容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县政府常务会议组成人员参加。县领导黄建明、李劲松列席会议。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全国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国禁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政府第十次全会、全省落实耕地保护责任确保粮食安全视频会议、副省长李建中来岳阳调研洞庭湖总磷污染控制与消减攻坚行动时的指示、全市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市委八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市政府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

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把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学深悟透,坚持党建引领,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常态化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动党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这条主线,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坚持不懈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环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推动医改向纵深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健康的新期待。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和行动,创新方法手段,盯紧目标任务,强化举措,紧盯关键领域严管理,抓好重点人群真帮扶,坚决打赢禁毒攻坚战。

全县上下要勇于担当,谁主管谁牵头、谁为主谁牵头、谁靠近谁牵头,发扬主动上前一步的工作作风,牢牢守住底线工作,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熟悉考核指标,咬定全年目标不放松,“跳起来摘桃子”,全力以赴抓紧抓实抓细经济运行调度、项目建设、招商引资、要素保障、安全生产、环境保护、信访维稳等各项重点工作,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食品安全大排查大整治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食品安全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要始终保持多排查、多整治、多上心的工作态势,筑牢食品安全防线,切实落实“四个最严”,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维护全县食品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农贸市场、学校及周边、乡镇屠宰、肉制品检验检疫等问题隐患方面要整治到位,各部门要强调协调联动,严格落实属地责任,抓好各项工作推进落实,切实把食品安全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

    会议审议了《华容县重大安全隐患自建房专项整治方案》

会议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进一步细化、完善方案、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精准做好房屋安全鉴定,明确排查整治的对象,分层分批、标本兼治,建立健全房屋管理机制,强化组织领导、工作经费、技术支持、宣传引导、督查考核等保障措施,坚决防范和遏制住建领域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研究了2022年度重大交通建设项目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科学规划、精准施策,站在大局的高度和长远的角度,全力以赴完成各项交通建设项目既定目标。要大干快上,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基础上加快推进S218花子坟至注滋口公路按期开工建设。各集团单位、相关部门要紧密配合、通力合作,形成强大合力,稳步推进塔市驿码头、洪山头码头各项前期工作。

    会议审议了《华容县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工作方案》

会议强调,要切实履行政府义务教育主体责任,进一步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工作,全面规范“民转公”后教师队伍、教学质量、教学管理等教育教学工作,不断提升民办义务教育教学质量,促进义务教育协调均衡健康优质发展,回应社会关切,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图文:白梅兰 陈超

一审:周 颖

卜 布

二审:王丽梅

三审:王 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