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华容开展残疾人保障“一法一办法”执法检查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2-06-22 16:09
浏览量:1 | | | |

6月21日,岳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岳平率执法检查组到华容县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和《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办法》(以下简称残疾人保障“一法一办法”)贯彻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县委副书记、县长周鹏,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建明,副县长张华参加。

微信图片_20220621221109.jpg

赵岳平一行先后来到爱贝尔残障人士服务中心、华容县特教学校、自强创业模范段辉喜工作室、华容县图书馆等地,通过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实地察看等方式详细了解残疾人保障“一法一办法”贯彻实施情况及残疾人教育、康复、社会保障、就业、无障碍环境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向华容县图书馆捐赠盲文书籍300余本。

42.jpg

座谈会上,赵岳平听取了华容县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关于贯彻落实残疾人保障“一法一办法”的情况汇报,并对华容县深入贯彻落实残疾人保障“一法一办法”给予充分肯定。

赵岳平指出,要充分认识发展残疾人事业的重要意义,从残保法的宣传、残疾人就业、无障碍环境、康复预防、残疾人文体活动、残保金征收入手,创新举措,补齐短板,让残疾朋友共享发展成果,促进华容县残疾人事业发展行稳致远。

赵岳平要求,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主动履职,始终以残疾人的需求为导向,以“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模式,精准施策、精细服务,用心用情做好残疾人服务工作。要聚焦重点,以问题为导向,系统推进助残扶残政策措施、公共服务、配套设施不断完善,把残疾人保障“一法一实施办法”的规定要求落到实处。要综合施策,持续加强宣传力度、履职力度和问题整改力度,提升残疾人保障工作整体水平与实效,增进残疾人民生福祉,满足残疾人美好生活需要。

图文:张   岳

一审:张雅文

二审:王丽梅

三审:王   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