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十三届县委常委会召开第13次会议

来源: 华容县政府日期:2022-01-17 09:05
字体: 【 浏览量:1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陈宏 杨雅淇)1月14日,华容县委书记陶伟军主持召开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13次会议。县委常委会议组成人员参加,副县长易斌列席会议。

21.pn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1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

22.png

会议强调,要始终践行“两个维护”,学懂弄通悟透做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好上级各项会议精神。要高质量开好2022年县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对党、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说问题,开诚布公提意见,把会议开成一次提升县委领导班子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的高质量民主生活会。

● 要始终突出农业基础地位,在大抓产业、主攻工业,加速向现代工业强县转型的同时,扎实抓好“三农”工作,促进一二产业齐头并进,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新步伐。要提前谋划2022年全县农业农村工作会议,明确目标任务,突出重点工作,促进全县“三农”工作再上新台阶。当前要抓实农业冬种、水利冬修、林业冬造等工作。

● 要积极面对疫情冲击和经济下行压力,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压减一般性支出,兜实兜牢“三保”底线。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守廉洁自律底线。要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更好发挥统计数据的综合性、基础性、客观性特点,为各项工作全面创先争优提供坚实统计支撑。要高度重视宗教工作,更好团结和引导宗教界人士,共同谱写富美华容现代化强县新篇章。

会议审议通过了《华容县招商引资第一个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以下简称方案)。会议要求,要牢固树立“以经济发展比实力、以产业项目论英雄”的鲜明导向,以建设产业强县为主题,拓宽招商引资渠道,落实招商引资责任,在全县上下营造“领导干部带头、专业队伍主攻、全员力量参与”的招商引资大格局,全力引进一批关联性强、产业链长、附加值高、带动能力强的大项目、好项目,不断开创招商引资新局面。要进一步优化完善方案,加强宣传推介,严格绩效考核,确保招商引资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会议审议通过了《华容县党政负责干部“两审一评”实施细则》《华容县议事协调机构管理办法》。会议要求,要严格落实《华容县党政负责干部“两审一评”实施细则》,党政负责干部要将选人用人行为、执行机构编制纪律及履行经济责任满意度测评(“两审一评”)写进个人年终述职报告,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管,促进依法行政和勤政廉政建设工作。要广泛征求意见,进一步完善《华容县议事协调机构管理办法》。要遵循精简、统一、高效、权责一致和总量控制、动态调整的原则,进一步优化精简议事协调机构,统筹抓好议事协调机构的设立、调整、撤销和合并、清理规范和监督等各项工作,为加快构建“一廊二中心”产业发展新格局、谱写富美华容现代化强县建设新篇章提供有力制度保障。

2.JPG

随后,县委书记陶伟军还主持召开了中国共产党华容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研究审议了华容县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候选人推荐提名人选建议名单等工作。

一审:何   诚

黄   欧

二审:孙艳妮

三审: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