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推进洪山头工业园区建设 全力打造县域经济发展新增长极

来源: 红网华容站日期:2021-11-26 14:57
字体: 【 浏览量:1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陈宏 陈威)11月24日,华容县委副书记、县长周鹏主持召开洪山头工业园开发建设暨华容煤炭铁水联运储配基地项目(以下简称铁水联运项目)建设调度会,总结前段工作,研究解决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下段工作。县政协主席张大宏,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绍文,副县长易斌,县政协副主席李劲松参加。

12.jpg

洪山头工业园位于华容县东北部。随着国华岳阳电厂、铁水联运两个重大能源项目的实质性启动,以火电厂充足的供电、供热、供气为依托的大型制造业、食品加工业,以火电厂煤灰、煤渣及其他附属下游产品为原材料的新型建材产业,以铁水联运项目强大的铁运、水运输送能力为依托的大进大出产业项目,在洪山头工业园区落户、发展将成为现实,洪山头工业园区即将步入高质量发展得快车道。

在听取铁水联运项目建设推进、洪山头工业园开发建设情况和与会人员发言后,周鹏指出,铁水联运项目是华容重大产业项目、岳阳市重大产业项目、湖南重点建设项目,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铁水联运项目对激活华容产业发展活力、增强地方经济实力、提升区域能源保障能力的重大意义,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上来,以只争朝夕、奋勇争先的精神,加速推进铁水联运项目建设,把洪山头工业园区建设成带动华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载体和新增长极。

11.png

周鹏要求,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持大抓产业、主攻工业不动摇,以坐不住的紧迫感、等不起的责任感、慢不得的危机感,聚焦工作目标,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任务,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按时间节点完成铁水联运项目建设年度目标任务,推动洪山头工业园区高质量发展。

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举措。成立洪山头工业园开发建设协调服务指挥部,服务协调解决铁水联运项目建设、洪山头工业园区开发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强化人力、财力、物力保障,抓好抓实征地拆迁、手续报批、基础配套设施建设等各项工作,确保铁水联运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全力推进洪山头工业园开发建设。

要扛责在肩,履职尽责。建立健全工业园区市场化运作机制,树牢“项目为王”的理念,坚持“以产业比实力、以项目论英雄”,以“功成不必在我”与“功成必定有我”的胸怀与担当抓好产业项目建设,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要转变工作作风,在推动工业园区建设、破解县域发展难题中真抓实干,全面攻坚克难。要全力以赴抓好经济建设,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在加快构建“一廊二中心”产业发展新格局、奋力谱写富美华容现代化强县建设中担当作为、履职尽责,真正把发展机遇转化为发展实效,实现华容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

一审:周 颖

黄 欧

二审:孙艳妮

三审: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