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人民政府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 红网华容站日期:2021-08-23 16:32
字体: 【 浏览量:1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陈宏 张帆)8月20日,华容县人民政府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会议总结分析了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安排部署了三、四季度重点工作。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周鹏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凝心聚力,快马加鞭抓推进、心无旁骛抓落实,决战三季度、决胜四季度,确保圆满完成或超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23.jpg

会议宣读了《华容县进一步提升政府系统执行力“十条措施”》;听取了上半年华容县经济指标运行、争项争资、招商引资、产业项目建设、能源项目建设、污染防治攻坚战“夏季攻势”“洞庭清波”、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省市县重点民生实事等工作情况汇报。

21.jpg

会议指出,要认清形势,增强跨越发展责任感。上半年,华容县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稳中有为,全县主要经济指标增长稳健,项目建设稳顺,民生保障稳固,社会大局稳定,各级各部门守正创新,积极作为,在园区高质量发展、招商引资、经营性项目融资、品牌农业发展、生态环境保护治理、政务服务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但产业链水平不高、财力与支出责任不匹配、项目进展不均衡、赶超发展压力大等问题不容忽视。要清醒认识存在的问题,把握宏观政策利好、省市战略布局利好、华容区位条件改善利好和重大能源项目加快推进带来的利好,加快赶超跨越,推动华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盯紧目标,打好重点任务攻坚战。要全力以赴创建“五好”园区,抓好规划定位、夯实创新平台、做强产业项目、创优管理机制、优化营商环境,推动产业园区发展走在省市前列。要巩固脱贫成果、发展特色农业、强化基础建设,坚定不移推进乡村振兴。要着力抓好收入征管、争项争资、节支节流,多措并举抓好财源建设。要持之以恒守住防疫、环保、民生、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底线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22.jpg

会议要求,要大力弘扬担当实干精神,提振状态、履职尽责、攻坚克难、大干快上,全面营造真抓实干、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要深化能级管理,坚持政府工作分线负责制,严格实行“线对线”负责、“点对点”定岗。要提高办文办会效率,力戒形式主义,高效办理文件、签约文件、组织会议。要健全督查激励机制,进一步完善督查督办、通报反馈、争先创优、奖优罚劣等机制,形成部署、安排、检查、落实的完整闭环体系,以严格的督查考核推动工作落实。要守好法纪红线,始终坚持以法为度,恪守法治,依法干事、规矩干事、廉洁干事。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严格按照县政府全体会议的统一部署,以全部精力抓落实,快动、快干、快上,以扎扎实实的作风、不服输的精神状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富美华容现代化强县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候选人潘典宏主持会议,涂娟、黄建明、张兴隆、谢光辉、易斌、李逊、张华、毛彦景等领导在主席台就座,胡渝华、李劲松、朱先涛等领导及县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乡镇长,部分其他县直部门单位(相关指挥部)、垂直管理单位、金融机构负责人,部分独立副科级单位负责人,县政府办班子成员、部分办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一审:何 诚

张雅文

二审:孙艳妮

三审: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