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紧急部署全县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红网华容站日期:2021-07-30 09:40
字体: 【 浏览量:1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周颖 杨雅淇)7月29日,华容县委书记陶伟军主持召开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紧急部署会。

会议传达贯彻了7月28日省委书记许达哲在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7月29日下午岳阳市召开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会上,陶伟军针对当前国内外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就做好华容县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

陶伟军指出,当前,国际疫情仍然持续高发,国内本土散发疫情接连不断,与我们毗邻的常德、长沙各报告1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多起南京疫情关联病例有张家界旅游史,感染风险直线上升,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复杂。华容县虽然暂时没有出现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的任务仍然艰巨,存在的问题需要引起我们高度重视。

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清醒认识到疫情防控的新形势、新变化,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迅速行动起来,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不断巩固拓展防控成果。

陶伟军强调,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重要工作,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及下设的办组要履职尽责,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做到疫情防控措施不加码、不走样,抓早抓准,科学应对;加强疫情防控值班值守,及时报告相关情况,集中精力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强重点环节、重点人群、重点场所的监测管理,常态化做好扫码测温、病毒消杀、卫生整治等工作,确保防控无死角、监测全覆盖。要加强对外围人员的排查管理,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全面落实疫苗接种任务。

陶伟军强调,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要进一步完善防疫应急预案,提高针对性、可操作性。要做好物资、人员应急准备,时刻保持应急状态,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随后,陶伟军还来到明威国际大酒店、怀岳医院、同和药房等地,详细检查了解酒店、医院、药店等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一审:何 诚

单铃铃

二审:孙艳妮

三审: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