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副主席方争奇来华容调研

来源: 红网华容站日期:2021-03-12 09:42
字体: 【 浏览量:1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 (记者 陈超)3月10日,岳阳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主委方争奇一行来华容县就“全力打造大美湖区优质农产品基地”课题进行调研。华容县政协主席徐康荣,副主席廖权赋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方争奇一行实地察看了插旗镇新联芥菜基地、插旗菜业、吉娃米业、华顺蔬菜专业合作社的生产经营情况,对华容农产品基地发展给予高度赞赏。

近年来,华容县着力优化产品结构,积极推进优质、高效农产品基地建设。2020年,全县粮食播种面积128.2万亩,其中发展高档优质稻45万亩,油菜面积65万亩,蔬菜种植面积40万亩,芥菜种植24万亩,棉花种植面积18万亩,水产养殖面积达25万亩,生猪出栏40万头。全县种植业标准化基地35个,其中标准化蔬菜基地21个,茶叶基地2个,4家企业标准化基地获评“省级示范园”。特别是“华容芥菜” “华容小龙虾”已成为华容县特色优势产业,已建立了“基地+农户”订单生产模式,初步形成了完备的产业链条。全县建成省级现代农业特色产业聚集区1个(芥菜),省级现代农业特色产业园7个,农产品加工省级龙头企业5家,到2020年底,全县农产品加工业总产值433亿元,新增农产品仓储保鲜冷链设施168座5.04万立方米,华容芥菜生产加工产量居全省第一。

方争奇指出,全力打造大美湖区优质农产品基地是全市各县市区推进农业现代化和乡村振兴的一个重要课题,将充分吸纳此次调研中的相关意见,助推华容在大美湖区优质农产品基地建设过程中进一步发展壮大。

一审:何 诚

卜 布

二审:孙艳妮

三审: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