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召开重大能源项目建设调度会

来源: 红网华容站日期:2021-03-12 09:38
字体: 【 浏览量:1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白梅兰 张萍)3月9日,县委书记陶伟军主持召开华容县国华岳阳电厂、煤炭铁水联运储配基地重大能源项目建设调度会。县领导钱丹青、黎朝晖、张大宏、范文科参加。

国华岳阳电厂总投资72.4亿元,是华容县产业项目建设史上体量最大的省重点项目,目前已完成征地拆迁,开始工程设计。煤炭铁水联运储配基地项目总投资25.9亿元,也是2021年省重点项目,目前已启动铁路支线建设。两个重大能源项目建设对激活华容县产业发展活力、增强地方经济实力、提高能源保障能力具有重大意义,是建设富美华容,促进产业发展的好项目。

陶伟军详细听取了项目相关负责人关于项目进展情况的汇报,就推进能源项目实施过程中面临的临时用地、空腔区环保拆迁、生态防护林建设、生产生活用水用电、安置区管理等问题进行研究调度。

陶伟军强调,项目建设协调指挥部、各相关单位、各乡镇要紧抓政策叠加机遇,紧扣项目建设“牛鼻子”,全力以赴,攻坚破难,加速推进两大能源项目建设。

要加强项目前期资金保障。充分统筹整合各部门项目资金、上级专项资金,切实保障两大能源项目建设资金分期分批到位。

要切实做好项目协调服务。协调行政审批手续办理,支持解决项目生产生活用水用电,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加快项目推进速度。

要全力优化项目建设环境。加大对项目建设周边环境的整治,支持项目业主、承建单位和项目所在乡村构建和谐关系,引导乡村群众支持项目建设,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会议还对征地拆迁、生产生活用水用电、前期资金调度的具体方案进行了研究审定,并明确相关责任单位跟进落实。

一审:何 诚

卜 布

二审:孙艳妮

三审:刘 明

监制:王文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