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七次会议暨县委编委会2021年第一次会议召开

来源: 红网华容站日期:2021-03-08 12:01
字体: 【 浏览量:1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白梅兰 黎梓宽)3月5日,县委书记陶伟军主持召开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七次会议暨县委编委会2021年第一次会议。刘世奇、钱丹青、付岳君、徐康荣、李学松、谢志辉、黎华平、胡军、张大宏、胡晓明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为了实现“园区事园区办”“一件事一次办”,结合县工业集中区实际,相关部门制订了《华容工业集中区赋权实施方案》。会议认真审议了这个方案,并对方案的具体实施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要求,要实事求是,建立园区主导的行政审批体制。坚持“谁审批、谁负责,谁主管、谁监管、谁担责”的原则。

要设立专窗专人,限时办结。全面实施“一门受理”“一网通办”“一窗办结”,强化督查督办,提升审批办理质效。

要优化审批流程。进一步规范各类行政权力,对所赋权力进行梳理优化,最大限度精简、归并、优化,确保各事项标准统一、程序规范、权责清晰,为赋权工作有序推进打好基础。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有关机构编制管理会议和文件精神,听取了2020年全县机构编制情况汇报,审议了《2021年机构编制工作要点》《华容县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实施方案》《华容县机构编制报告制度实施方案》《华容县关于治理“吃空饷”有关具体问题的指导意见》和机构编制调整有关事项。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确保机构编制工作科学严密、规范有序、流程顺畅。

要合理配置机构编制资源,坚持工作,强化责任,全力服务办学、兴医、治水、修路、强工、富农“六大关键”领域和“一廊二中心”战略发展目标,为加快建设富美华容现代化强县提供坚强的体制机制保障。

要严格落实《华容县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实施方案》,优化结构布局,完善制度机制,强化公益属性,提高治理效能,妥善做好政策配套工作,保持业务工作的持续性,确保各项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要切实做好“吃空饷”人员的清理工作和“三性”人员(临时性、辅助性、替代性)的管理工作,适时开展工作巡查和专项检查,督促有关机关事业单位及时核实处理发现的问题,并将处理结果列入年度考核。同时利用周转编制,确保编制资源的科学统筹和有序使用,切实管住、管好、用活编制资源。

一审:周 颖

黄 怀

二审:孙艳妮

三审:刘 明

监制:王文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