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一次集中(扩大)学习暨全县脱贫攻坚决战决胜推进会议召开

来源: 红网华容站日期:2020-11-02 10:48
字体: 【 浏览量:1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黎梓宽 张岳)10月30日,华容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一次集中(扩大)学习暨全县脱贫攻坚决战决胜推进会议召开。华容县委书记陶伟军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钱丹青主持会议,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上级有关文件精神。会议强调,要把握精髓,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持续掀起学习宣传热潮。要见行见效,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全面把握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县域发展中去。要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同时,要抓紧完成“十四五”规划编制,建好项目库。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傅奎在全省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解读了《华容县农村宅基地和住房建设管理办法》;通报了脱贫攻坚有关工作情况;传达学习了市政协主席、市脱贫攻坚大会战指挥长徐新楚10月28日在华容县督导脱贫攻坚工作反馈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还特邀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林军华就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进行了专题宣讲,并结合华容县实际从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夯实安全基层基础、强化安全监管执法、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开展安全生产大宣教、提高应急处理能力六个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要求,要压实责任,营造从严治党的氛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执行中央和省、市有关部署安排,指示批示和督查督办要求。突出带班管人、突出服务大局、突出正人正己,持续改善干部作风、优化营商环境。

要突出重点,严格农村建房管理。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落实好一户一策,严格建房管控,通过有偿退出和补贴奖励,保障农民利益的同时盘活土地资源。

要咬定目标,确保脱贫攻坚如期圆满收官。要继续做好深查实改,抓问题清零,抓督查跟进,以最密集的督查、最严厉的追责推动工作落实。

要提高站位,抓紧办理信访交办事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依法依规、合情合理的带着感情和责任接访。严格执行包案制度,相关部门一把手亲自协调调度,召开听证会面对面倾听群众心声,解决合理诉求。信访部门要加强督查督办,压实部门责任,指导信访程序。

要盯紧看牢,兜牢安全生产底线。务必严把建筑工地安全、用电用气安全、交通安全等生产生活安全,县安委会要逐一进行专题研究并抓好落实,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守稳安全生产红线,兜住兜牢民生底线。

一审:张 萍

二审:单铃铃

三审:孙艳妮

监制: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