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召开作风建设暨优化营商环境讲评会

来源: 红网华容站日期:2020-10-15 15:29
字体: 【 浏览量:1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黎梓宽 陈超)10月14日,华容县召开作风建设暨优化营商环境讲评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调研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体会议精神,总结讲评作风建设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部署安排后段工作。县委书记陶伟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钱丹青主持,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参加。

会上,钱丹青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副县长李勇作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讲评。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学松通报了有关案情,并作了监督执纪工作讲评。

陶伟军指出,作风出生产力,环境出竞争力,转作风优环境是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表现,以积极姿态抢占高质量发展先机的迫切需要,以优质服务回应社会关切的现实要求。全县上下要坚持以优化环境为保障,切实增强作风建设和优化营商环境的责任感,坚决扫除破坏环境和阻碍发展的“绊脚石”,扎实打好作风建设和优化营商环境的“持久战”,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会议通报全县干部作风和营商环境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指明了今后的努力方向。

陶伟军强调:

 要优化政务服务,抓好审批提速、帮扶提效和服务提质。政务服务事项该放的要放到位、该集中要集中,部门管理相互冲突、相互钳制的问题,要进一步清理杜绝,“多规合一”“多测合一”要尽快落实到位。限时办结制度,必须严格执行。特别是要认真落实“六稳”“六保”工作要求,主动帮助企业解决土地、资金、劳动用工等要素瓶颈问题。

 要细化能级管理,突出明晰权责、规范流程、协调运转。第一时间不折不扣落实好上级和领导关心、强调的批示指示。严格请示、汇报、调度制度,该请示的要请示,该汇报的要汇报,有情况要及时调度处理。

 要加强面对面现场协调,积极主动沟通统筹办文办会,要求乡镇和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的会议一周只开一次,分线会议只能通知线上“一把手”参加;严格控制“两办”发文,尽量以短信、微信形式发工作提示。

 要强化双向激励,完善正向激励和反向倒逼机制。坚持履历评价、现实表现正反清单、无领导小组讨论等选人用人技术,树立正确用人导向,让有为者有位。完善绩效奖励政策,开正门、分档次,让多劳者多得。创新考核评比,定期开展作风建设和营商环境督查,实行清单式述职、评优与评劣并行,让失责者失位。

 要深化执纪监督,坚决压实带班管人责任、坚决打击不法行为、坚决整肃干部作风。

会议要求,要抢抓有效工作时间,持续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扎实推进争项争资和项目建设,奋力做好“三大攻坚战”“六稳”“六保”、禁捕退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认真谋划“十四五”,牢牢守住安全稳定底线,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还进行了作风建设和优化营商环境满意度测评。

一审:周 颖

二审:单铃铃

三审:孙艳妮

监制: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