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风雨同舟 深化合作共事

来源: 红网华容站日期:2020-09-23 14:57
字体: 【 浏览量:1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黎梓宽)9月21日,华容县召开党外人士集体谈心暨“深化走访、深入宣讲、深度谈心”动员会。县委书记陶伟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黎华平主持会议,县政协副主席罗绍洪、刘云华、傅前洲参加会议。

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统战部安排部署,9月-10月,华容县决定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深化走访、深入宣讲、深度谈心”活动,旨在巩固和深化同党外人士传统友谊,进一步激发全县党外人士的政治热情,为顺利实现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工作目标,凝聚更大的共识和力量。

活动分三个阶段进行:

● 一是举办集体谈心会和走访谈心活动动员会,重点宣讲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宣讲全国“两会”精神,宣讲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关于抓好疫情防控和做好当前经济工作的最新政策精神。

● 二是采取集中和分散相结合的形式,对全县民营经济代表人士、宗教界代表人士、党外干部、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等开展走访谈心活动。

● 三是组织党外人士赴湘西红色革命根据地开展谈心活动,通过现场实地察看,聆听观看影像资料等形式,回顾抗战历史,感受抗战精神,激励奋勇前进。

会上,陶伟军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扩大会议和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陶伟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调研的系列讲话指示精神及省委抓好贯彻落实的相关部署安排,是我们规划“十四五”、做好当前和今后较长一段时期各项工作的战略指引、基本遵循和指导思想。希望全县广大党外人士紧紧围绕总书记对湖南工作提出的新定位新目标,结合县委中心工作,持续动员各方力量,发挥各方智慧,调动各方积极性,为推动县域经济社会持续稳健发展贡献力量和智慧。

就如何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调研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发挥党外人士重要作用,更好地凝聚共同奋斗力量。

陶伟军强调:

● 要坚持风雨同舟,树牢政治意识,积极建言献策,强化民主监督,深化合作共事;

● 要树牢大局意识,发挥主体作用,助力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华容发展;

● 要强化思想引领,带头坚定信心,带头化解矛盾,带头增进团结,凝聚奋斗力量;

● 要突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在一线和急难险重的任务中锻炼自己,不断创造新业绩,实现新价值,展示新形象。

会议还特邀湖南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经济学部主任、教授戴军以《当前经济发展形势与政策取向》为题,为大家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形势政策课。

全县各领域党外代表人士,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统战工作负责人,各乡镇和田家湖新区统战委员,县统战部、工商联机关工作人员,部分党外后备干部,共200余人参加会议。

一审:周 颖

二审:单铃铃

三审:孙艳妮

监制: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