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实做细、决战决胜!华容防汛工作进入关键期

来源: 红网华容站日期:2020-07-10 16:00
字体: 【 浏览量:1

截至7月8日上午8时,受全县大范围降雨和三峡上游来水影响,华容河洞庭湖水位迅猛上涨,8日18时,华容河六门闸站水位达34.22米,超警戒水位0.72米,洞庭湖六门闸水位33.80米,超警戒水位0.3米。据华容县气象局预测,华容河可能在9日17时达到或超过保证水位,全县境内各站水位将继续维持上涨的态势,华容县防汛形势到了最紧张,最关键的时期。



8日19时,华容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防汛会商会,安排部署防汛抗灾工作重点和应对措施。华容县委书记陶伟军,县人民政府县长候选人刘世奇,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胡军,副县长黄建明及县防指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全县各乡镇设分会场同步参会。



会议认真听取当前气象分析、水雨汛情及防汛督查通报等情况汇报。陶伟军强调,防汛形势不容乐观,各地要切实树立起“防长汛、抢大险、打持久战”的思想准备,迅速完成基础工作的扫尾,要对清基扫障、人员交接班、巡堤查险等基础工作全面来一次“回头看”,迅速补齐短板;要加强学习借鉴,做细做实巡堤查险工作,做到模块化、具体化;各联点县级领导和乡镇主职干部要坚持每天徒步巡堤查险,做好巡查记录;要切实强化防汛各项保障,坚决确保防汛抗灾决战决胜,要强化物资储备,并适当装袋,集中放在重点险工险段和剅闸旁,做好应急准备;要强化防汛人员防护,责任单位要加强后勤保障,提供必要的防护用品;要强化督查检查,要加强下半夜和重点部位的督查检查,落实追责机制,以严厉的督查问责倒逼责任压实、作风务实、工作落实。


刘世奇要求,巡堤查险是防汛工作的首要任务,必须将巡堤查险工作做实做细,要确保值守人员到岗到位,严格落实县乡两级下发的各项指令,对怎么查、怎么防、怎么守,要从巡查方式、巡逻范围、巡查内容、巡查交接班等方面理清要点,将巡堤查险行动做实做细,并严格工作纪律,确保巡堤查险问题及时发现及时处置,确保防汛工作精细精准落实到位。

一审:卜 布

二审:王丽梅

三审:孙艳妮

监制: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