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伟军:完成硬任务要用硬措施,要打一场硬战

来源: 治河渡镇日期:2020-06-15 21:39
字体: 【 浏览量:1

6月15日,华容县召开专题会议,对全县污染防治攻坚战“夏季攻势”、“洞庭清波”专项整治暨东湖水系水环境整治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再推进。县委副书记、县长陶伟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黄建明、范文科、刘云华参加会议。


会上,岳阳市生态环境局华容分局、县住建局、县城管局、县农业农村局等部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全县污染防治攻坚战“夏季攻势”、“洞庭清波”专项整治整体推进情况,以及乡镇污水处理厂设施建设、污水管网建设、扬尘治理、垃圾场整治、餐饮油烟整治、农业面源治理、畜禽污染治理、东湖治理、秸秆焚烧与综合利用等各项具体工作进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作表态发言。

 近年来,华容县各级各部门站在“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政治高度,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市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部署安排,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生态环境改善取得明显成效。但同时,由于时间紧、任务重,一些问题的整治还相对滞后。

 陶伟军指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是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三大攻坚战”之一,是严肃的政治任务,走不得过场、来不得马虎、打不得折扣。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技术和资金攻关,加大群众协调与引导力度,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如期“交账”。

 陶伟军强调,完成硬任务要用硬措施,要打一场硬战。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压实工作责任,认真对照清单和污染防治攻坚方案,对承担的任务再梳理、再明确,细化措施,狠抓落实。要加快水环境整治工程措施,推进垃圾和污水处理设施、排污截污管网建设,使治水提质项目发挥实效。要加强执法监管,围绕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时段,持续深入推进环保网格化监管,定期通报,及时预警,严防问题反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