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洲乡:疾风劲雨中的防汛演练

来源: 本级发文日期:2020-06-04 16:16
字体: 【 浏览量:1

“报告副指挥长,我营大堤桩号4+784发现内滑坡险情,浸水明显,我营将组织机械、人工配合,采用砂砾石做透水支撑平台方式处理,请副指挥长指示!”6月2日上午,华容县团洲乡防汛抗旱指挥所二营营长王斯义正冒着大雨,手持对讲机向常务副指挥长李铁骑汇报险情。



 “好的,马上开始实施!”李铁骑一边发号施令,一边向出险地段跑去。随后,挖机在背水坡坡脚处开挖导浸沟,机动抢险队员们迅速在导浸沟内填放砂石料。20分钟后,险情处置完毕,险情解除。机动队员们汗雨混合,全身早已湿透。


 这是团洲乡的一场防汛防洪演练,此次演练,模拟了巡逻队员如何巡逻,散浸、内滑坡、管涌等险情应如何处置等,每种突发险情演练结束,副指挥长杨超都会对每个环节进行分析、解释、总结经验等。当日的暴雨,使得演练变得更为逼真。

 演练之前,在乡影剧院还进行了防汛抗灾动员大会。会上,全体与会人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常务副指挥长李铁骑作了2020防汛动员报告、营连干部代表作了表态发言、各营、连责任人递交了防汛抗灾责任状及剅闸防守责任状、县水利局副局长刘华对大家进行了防汛知识培训等。

 连日来,降水增多,湖南主汛期也随之到来,团洲乡此次培训演练正及时,为提高乡防汛抗旱指挥所的全体成员们的处险应急能力和防汛实战奠定了一定基础。

此次防汛抗灾动员暨培训演练大会,华容县政协副主席廖权赋全程参与指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