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防汛怎么做?刘铁健的十二字要求要记牢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20-04-07 16:16
字体: 【 浏览量:1

“宁可十防九空,不能丝毫放松”。4月3日,县委书记刘铁健在三封寺镇巡查防汛备汛工作时强调。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胡军,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东见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刘铁健先后来到石壁堰水库、辅安机埠、华洪运河大闸,查看水库溢洪道建设、机埠维修和补水工程进展情况,听取防汛备汛工作汇报。

今年来,三封寺镇坚持“防疫”“备汛”两手抓、两不误,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思想准备,突出抓好防汛责任落实、整险工程建设和防汛措施完善等工作。扎实开展水利基础设施管护,对7座中小型水库进行除险加固并储备好砂卵石,汛前已对所有涵闸完成了进闸排查。华容河一线大堤已按上级标准备足砂卵石、编织袋、彩条布等抢险物资;组建了防汛“三队”人员,调整充实群众性防汛队伍。华一水库除险加固等重点水利工程进展顺利,即将开展抢险知识培训和防汛实战演练。

  

刘铁健要求,今年入春以来降水明显增多,要及早谋划部署,完善流程,科学调度;要加强对防汛人员的技术培训,规范技术操作,打造过硬的防汛抢险队伍;要按标准修筑好巡逻路,进一步排查穿堤建筑物安全隐患,完善防汛物资储备,加强老旧机埠维修,增强防汛指挥能力,确保有备无患、安全度汛。

刘铁健强调,全县上下要未雨绸缪早准备,打好防汛备汛主动仗,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随后,刘铁健还巡查了华容河,并对巡查中所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交办,并要求,要认真履行河长制工作责任,进一步加大巡查力度,加强水源监测,及时掌握水质情况,有效解决突发问题,确保华容河堤固、水清、河畅,水生态环境持续向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