毫不松懈打好疫情防控持久战 精准发力推进经济社会统筹发展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20-03-17 09:33
字体: 【 浏览量:1

3月16日晚,华容县召开第38次疫情防控会商会,听取全县疫情防控和相关工作汇报,进一步部署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县委书记刘铁健在会上强调:  


  做好打持久战准备。随着境外回县人员的不断增多,疫情防控工作更加复杂,防控工作远未到结束之时,要认真做好打持久战的各项准备工作。一方面,要统一思想。坚决克服厌战、松懈、松劲、麻痹等情绪,不因国内形势好转而盲目乐观,始终抓紧抓牢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另一方面,要统筹兼顾。统筹推进复工复产、争项争资、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积极应对出现的新问题,切实关心关注群众的基本生活。


  突出外防输入重点。一要守住关口。继续加强边界关口值班值守,严格落实高速出口、交通站点登记检查制度。二要积极劝返。提前与涉鄂人员、境外人员取得联系,尽量将其稳定在当地。三要落地管控。凡涉鄂、境外人员入县,一律实行集中隔离。四要严格摸排。网格员坚持每两天上门一次,并负责结合大数据进行追查,及时掌握人员变化、身体健康等情况。
  确保基础工作长效。推动五项防疫基础工作形成常态。一是查验登记测温。对进入小区、厂区、集市、药店、医院、银行等公共场所人员,严格进行查验登记测体温。二是公共场所消毒。最大限度减少疫情传播扩散蔓延。三是市场门店监管。不具备防疫条件的门店,不得允其营业。四是杜绝人员扎推。严管聚餐、打牌、红白喜事等聚集活动,切实做好清明节人员聚集、禁鞭等工作,进一步巩固扩大“治陋习、树新风”成果。五是管控密切接触群体。严防有密切接触史人员进京,出现脱管严格进行责任倒查。
  落实规范诊疗要求。一要加强行业监管。突出抓好村医、民间诊所、药店等监管,确保其服从防疫工作的统一调度指挥,防止发生意外事件。二要规范发热转诊。发现发热病人,必须按程序进行转诊,不得私自接诊、随意接诊。三要严格情况上报。遇不能接诊的病人和购买退热、止咳类药品情况时,要及时向上报告详细情况。拒不执行的,按相关法律法规追究当事人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