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 抓紧抓实防控工作 华容县召开第35次疫情防控会商会

来源: 华容县政府日期:2020-03-11 10:43
字体: 【 浏览量:1

3月9日晚,华容县召开第35次疫情防控会商会,听取疫情防控和相关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刘铁健强调,要始终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决策部署,立足华容县与湖北相邻的实际,克服厌战情绪,继续坚持坚守,切实做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持续推动各项措施落实落地。

要正确对待摸排管控。摸排管控是防疫工作的基础和前提,相关工作只能加强,绝对不能削弱。一要理直气壮抓。充分认识摸排管控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形成疫情防控一天不解除、摸排管控一天不停止的共识。二要示范带头做。所有公职人员必须主动配合摸排管控工作,带头接受体温测量,带头登记身份信息,以身作则,率先示范。三要结合实情防。针对生产恢复、人员加快流动等新情况,综合运用网格化摸排、关卡检测、大数据查核、有奖激励、主动报告等手段,始终突出涉鄂入县、国外入县等重点对象摸排管控,尤其是加强在湖北地区进行农资农产品交易等短时间入鄂返县人员的管控,坚决防止意外事件发生。

要正确对待防控救治。一是相信科学,尊重专家。认真听取专家意见,及时完善防控救治策略。二是增进理解,积极配合。做好仍在医院观察和集中隔离人员的思想工作,讲清利弊,稳控情绪,争取理解配合。三是给予包容,加强服务。充分包容管控对象偶尔出现的过激行为,耐心细致进行解释,有效开展心理疏导,主动解决后顾之忧。四是扩大消杀,持续爱卫。继续加大公共区域消杀力度,鼓励广大市民主动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强化环境清洁意识,为疫情防控营造良好环境。

 

 

陶伟军要求,要加强重点人群、重点场所管控,防范意外风险,对管控存在漏洞的重点场所要采取问责措施,并及时指导整改,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和针对性,坚决消除各类风险隐患。

要继续落实厂区的防控措施,加强复工复产力度,加快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力度,助推房地产市场复工复产。要发挥好重大项目牵引带动作用,不断提高企业用工、人员到岗率,提升企业产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