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控好网格 服务好企业 华容县召开疫情防控会商会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20-02-20 16:50
字体: 【 浏览量:1

2月19日晚,华容县召开疫情防控会商会,听取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汇报,研判疫情发展形势,进一步部署落实疫情防控和相关工作。

   县委书记刘铁健强调 

  

突出防输入,织密防控网。

省、市一再强调,与湖北交界的沿线地区要继续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对北线的严密防守,是上级党委、政府交给华容人民光荣而艰巨的任务。从近段情况看,几乎每天都有数人从湖北进入华容,对华容县疫情防控带来了极大风险。针对以上情况,要进一步织密防控网,坚决防止疫情输入。要加强边界防守,进一步加强涉鄂防线管理,由公安组建临时执法队开展巡逻巡查。要严格网格摸排,构建“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网格化责任体系,各村、社区、小区、厂区、园区等网格员要继续积极作为,持续有效摸排,不折不扣完成大数据排查任务,第一时间报县指挥部。要分类妥善处置,凡新流入的相关人员,一律实行集中隔离,费用自理;身体异常者,安排专运救护车送至定点医院诊治。

突出强机制,选准网格员。

网格化治理是改善城乡面貌、提升精细化管理的重要手段。要充分整合社会治理资源,科学规范、稳步有序地推进网格化社会治理各项工作,努力在网格化综合治理改革方面有更多尝试和探索。当务之急是定好网格员,要积极探索网格员和楼栋长、志愿者、村级后备干部、入党积极分子、村民小组长等的有机结合,注重以此培养锻炼后备干部,进一步提高网格员的职业素质和专业水平,打造一支素质过硬、业务精通、作业规范、服务到位的全科网格员队伍,进一步提升防控工作实效。对因工作需要进行调整的网格员,依然要对原有网格管理工作负责。

突出稳就业,留住好员工。

在当前形势下就地解决好招工难的问题,近期有利于企业复工复产,长远有利于县域经济社会发展。要充分借鉴脱贫攻坚就业帮扶做法,鼓励广大外出务工人员选择就近就业。县里正在制定相关支持就近就业的文件,拟对3月5日前在县内规上企业就业的本地务工人员,且工作三个月以上,一次性给予一定的交通、防疫补贴。同时,根据辖区内在本县企业就业的务工人数,对镇村招工实行绩效奖。各级各部门要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协助企业招工,确保取得成效。

  县委副书记、县长陶伟军要求 

  

当前形势下,华容县的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而且两手都要积极主动。

第一:网格化的管控还要继续巩固实效。根据目前的汇总情况,不管是城区还是乡镇,都存在网格化管控工作落实不细不具体的情况,各部门要对常规工作、基本工作规程自查自纠、整改到位。不少乡镇都想了很多办法,各有特色,要互相借鉴,拿出切实可行的操作办法。特别是要注意掌握重点工作情况,对于有发热症状身体不适,打牌聚集现象的这类情况,管控绝对不能放松。要在确保疫情防控不松劲的情况下,根据工农业复产、学校复学的实际情况,实事求是地搞好小区的管控工作。

第二:要大力支持企业复工、员工就业。县委县政府拟定的支持企业复工员工就业的政策马上就会出台,在3月5日以前,县内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每吸纳一名本县员工就业的,将给予一次性的补贴费用,对乡村在招工过程中有成效的实行绩效奖励。全县各级党员干部,县内媒体要多种方式进行宣传,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